去京阪兩個地方,一開始做功課,我覺得一開始最需要做的就是買幾本相關的旅遊書
雖然很多東西網路上都會有資料可以搜集

但網路畢竟還是網路,很多東西都還是缺乏一個邏輯性
要快速讓自己有個初步的概念,有本旅遊書真的還挺重要的

由於我們此次行程大部份還是以京都為主,大阪只排了短短的一天。再加上大阪不是歸在我做的功課範圍
所以介紹還是以京都的感想為主 (書籍有大阪的部份我也沒看的很認真)

p.s 書真的買太多了,該戒啦

以下的書籍都是我有購買的,我單就自己的感覺給之後要去的人一些購買經驗吧



京都步く地圖帳 (博客來)

在PTT上算是相當火紅的一本,我並不是把它拿來當成做功課的一本書籍
而是將來會一塊帶去日本的整理工具書

由於相當的薄,(只有98頁) 帶在身上應該也不會嫌它太重吧

裡面全部都是熱門景點的地圖,有些地標沒有顯示,打算自己做功課時,把想去的景點都標示在上面,應該會是旅遊過程中很大的一個幫助



京都 大阪+神戶 名古屋 奈良 和歌山食玩買終極天書 (博客來)

這本書主要的內容是介紹京都跟大阪,好吃好買的地方
對於一些景點介紹的比較少一點

但如何你此行去日本的目的,是跟我一樣,不想錯過一些可以買的小東西
我還挺建議買這一本來研究看看的

畢竟裡頭所介紹的店家,倒是真的讓我發現不少有趣的東西唷

比較可惜的地方是,裡頭所介紹的店家,都只有介紹比較熱門的景點

以京都為例,就只有清水寺、祇園跟嵐山可以參考 (以我們的行程來講)
像我也想知道京都御所附近有啥好吃的,就沒有提到了



京都散步地圖 (博客來)

寫的內容算是很完整的詳細,比較清楚的是巴士地圖的部份
對於每個地名都寫的不錯,也有簡單簡短的介紹

唯一可能比較麻煩的就是地圖還是保留原本的日文版本,對一開始的初學者可能會比較吃力
還有在介紹店名的部份,我還挺希望會去保留他們所推荐的食物的日文名

不然萬一在日本,寫的跟書上的名字不相同的話,就不知道該點哪一種啦



京阪神攻略完全制霸 (博客來)

此書是由Mook所出版的,這本書相當的豐富
包括了京阪神的吃喝玩樂的部份
介紹的內容完整度我覺得更勝過終極天書

我覺得完全就是看個人的玩法取向
但是對於一些網上較出名的店,它們全部都有介紹在此書中
我就看到不少我在網上做的功課的店家竟然都有在這本當中,實在是相當可以買的一本書之一



美食京都 (博客來)

光看書名就知道這本書是介紹關於京都的美食
每一篇的篇幅都不會太短,很短的一個介紹文 (這樣才可以多介紹幾家啊)

書中是按各地區去分類的,我覺得可以發覺很多特別的店
比較貼心的地方是在書末的地方,還有店家的Menu的日中文對照
我覺得對出門在外的旅人來說還挺方便的



京都雜貨手創館 (博客來)

買這本是因為突然超想買在日本的雜貨,才想說看有沒有這類的資料
不小心就發現了這本書,剛好想買的時候,博客來正在半價折扣,就買走了

書到貨之後,一開始翻的時候,其實有些失望
因為前半部的部份比較是屬於藝術類的,不是我想要的那種雜貨風

不過中半部的部份就多了很多居家的雜飾品,就還介紹的還不錯



悠閒時光京都咖啡館特選情報 2010 (博客來)

這本是日文的Mook,當初會想買這本就是被町家的咖啡店所吸引
想說看看這本裡面會不會有什麼好的介紹

初略了翻了一下,裡頭介紹的內容真的挺豐富的
就是由於內容皆是日文版,讀起來會稍嫌不易
不然書中大約介紹了80~90家的咖啡館
還挺豐富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