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假日市區行,將步伐移到了Old Melbourne Gaol。一剛開始來到這邊的時候,心中其實有一點怕怕的。雖然現在沒有關犯人了,但是畢竟以前是關犯人跟處決犯人的場所,還是會有一點點的陰森感吧!

裡頭並不是每一間都有展示東西的,底層主要是一些牢房裡的裝置。牢房裡頭都有一些介紹說明文,不過都是寫英文的啦!一來我看不懂,二來我懶得看,有興趣的人,就自己來一探究竟吧!


在底層(一樓)的牢房中,有放了一些囚犯的介紹,還有其頭臚的模型。(當下看其實沒什麼感覺,現在看反而覺得有點害怕,哈哈 )


這也是在底層的部份,我猜應該是一些囚犯的衣服以及關在裡頭的囚犯的模擬吧!看的當下是覺得真的很有趣。
如果可以詳細慢慢的看牆上的介紹的話,應該是可以得到更多知識吧!(不過我這人是連中文的介紹都懶得看的人,就饒了我吧~)


(上圖) 這兩張圖都是底層的牢房圖,好有電影中的牢房的感覺唷!
(左下) 是講述綠林大盜奈德 凱利的生平以及他的絞刑的故事
(右下) 這兩個好玩的情侶,穿起放在一旁的衣服,看見我在拍他們,就大方的跟我招生讓我拍照。


再來是中層的部份
在這一層,你可以瞭解監獄的日常運作,透過圖示可以明白劊子手的做業為何,還有獄警的職業是在幹什麼的。(不過由於我沒詳細看,我也不太清楚)


在這一邊還有看到鞭型的器具(光用看的頭就痛啦~左下圖)
還有如果吊死一個人(右下),這邊都會有很清楚的圖示說明


在頂層,可以瞭解到女囚和小孩在獄中的生活,(為什麼小孩也會被關進來啊?!)以及Old Melbourne Gaol在二戰期間的重要作用。
(左下) 是三角鞭型台,男犯在違反監獄規定的時候會在那上面接受處罰


頂層的監獄的全貌,看起來真的是相當不錯的啦~

推薦指數:★★★★☆
這個地方也還不錯,不過如果以我不看文字的一個人來說,不到一小時就全部逛完了(而且我還逛了兩遍)。害我不小心逛完之後,有一點點傻眼,覺得錢有點很快速就浪費掉了。撇開這一點不談,這邊倒是很值得來一看究竟,明白監獄的生活倒也是項不錯的體驗囉!


Old Melbourne Gaol 舊墨爾本監獄
搭行經SWANSTON ST的Tram(可搭3、5、6、8、16、64、67、72),在LA TROBE ST 下車
或者是搭Train在Melbourne Centre下車即可
下車之後,走LA TROBE ST 再轉RUSSELL ST就會看到Old Melbourne Gaol

營業時間:每天9:30 ~ 17:00
費用:成人AUD 12.5,優惠票AUD 9.5,兒童票(未滿16歲)AUD 7.5,家庭票 AUD 33.5(兩大兩小)

介紹網頁:http://www.ripefruit.com/melbourne/sights/old_melbourne_gaol.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