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樂樂將』的成長,我也從新手媽媽慢慢的變老練啦
這篇主要是整理一下,我購買嬰兒用品後,一些心得整理

《推車》

推車是只有有寶寶的家庭一定會買的
我購買的推車是Capella s-230 (詳細請見【此篇】)

但是實際用過之後,其實覺得並不好用
當初我推車做的功課其實並不多,因為上網看了老半天,也實在不曉得到底要買哪台
後來是決定列出一些基本需求後,直接到店家去看,覺得比較快

當初的想法

推車要雙向
要輕,要好收,方便我一個人抱著小孩又可以收推車

後來的想法

其實以上兩點,Capella 這台推車都有做到
不過後來覺得我一個人帶『樂樂將』推著推車出門的機會根本就是零
因為我一個人帶她出去,我目前都是用背巾覺得比較方便一點

Capella 這台或許是因為輪子太小
我覺得操控性比較不是那麼順


如果一切再重頭來的話,我想我會直接先買雙人推車 (反正本來就有打算生二寶)
但是也需要一個輕便的推車,到時可能會再選擇購買傘車

以這樣的方式來搭配

雙人推車如果真的有打算要生第二個,我是覺得可以直接先買
另一個用不到的座位,就可以先拿來放大包小包的東西
等到有二寶,再來使用也不遲啦

結論

其實我後來才發現,原來不是每個家庭都只有買一個推車而已
根據推車的功用不同,有時可以購買多個推車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如下:

1. 雙人推車:Kolcraft Contours Options Tandem Stroller

※ 延伸閱讀:[苗2y+芽1m]超酷炫雙人推車‧Kolcraft Contours Options Tandem Stroller - 毛毛雨的毛毛語 - 無名小站

2. 傘車:The first year

《背巾》

背巾我現在用的是Beco的雙子星 (詳細請見【此篇】)
我覺得這個背巾買的非常的不錯,用到現在還是很好用

老公也很喜歡

《安全座椅》

安全座椅,我選擇的是奇哥0~7歲的安全座椅(詳情請見【此篇】)
我讓『樂樂將』開始坐安全座椅非常的早

差不多從月子中心出院,就一路讓她坐到現在
大部份的時候她都表現的很好,偶爾會有大哭的時候,我也都不管她,讓她繼續坐著,頂多就是跟她講話安撫她而已

所以到現在,她在安全座椅上都可以睡得很安穩
她在外面通常都睡不常,但是在安全座椅上例外哩
通常都可以一路睡

我覺得安全座椅算是我很堅持的一樣東西
因為從醫院離開,要去月子中心時,由於是我爸帶我去的,所以那時並沒有讓『樂樂將』坐在安全座椅上
但也就因為這次,讓我體會到抱著嬰兒沒繫安全帶的可怕
於是此後,幾乎都堅持要坐安全座椅

我覺得養成習慣後,她就不會排斥要坐在上面了

《餐搖椅》

餐搖椅,我所購買的是Aprica DX-589 (詳情請見【此篇】)

原本的用意是想,在『樂樂將』小的時候可以當床
後來發覺要搬來搬去的真的很麻煩,半夜的我只想安靜的在被子裡啊
所以後來就都直接把『樂樂將』放在大床上,跟我們一起睡

直到『樂樂將』四個月,開始餵副食品,才把這個餐搖椅再度拿出來

後來的作法

如果從來,我想我會直接先買攜帶式的椅子,像是費雪的
一般就綁在家中的椅子上,外出時也可以直接攜帶出去

等到寶寶再大一點,再購買成長型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