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樂樂將的時候,就有在研究背巾這種玩意
但是,好多人推荐的都好貴唷~那時,我覺得根本不想花那麼多錢買那麼貴的東西

於是,我決定從最便宜的「日本Mini Zone X型減壓背巾」開始買起
我是在拍賣買的,價錢真的很便宜,才200多
等樂樂生出來之後,有用過幾次,以這個價錢來講,C/P值是挺高的
不過也有些缺點

1. 比較不適合老公背:因為它的版挺小的,可能是日本人都很瘦吧!老公用這個背巾的時候,已經整個調到最鬆了,還是有點卡
2. 背久了腰會酸:可能是因為沒有支撐,就很想懷孕的感覺一樣,前面多了一個重量。我覺得使用久了腰好酸唷~
3. 較難單獨操作:放置小孩時,需拿較高才可以把小孩直接放進來,等小孩重了,對女生而言,就很難使用 (因為沒那麼大力氣把小孩舉那麼高)
4. 新生兒不適合使用:因為這款背巾沒有支撐頭部的裝置。新生兒頸部還沒硬,我為了怕樂樂將的頭掉下去,常常要用一隻手去護著,久了也很酸

這部份我看了一下我的照片沒看到哩!大家可以去參考別人的這幾篇部落格:

[推薦] 便宜好用的X型減壓背巾
【育兒】MINI-ZONE 可調整式 X型減壓背帶 - 米特の食事求嗜 - PChome 個人新聞台


==========================================================================

基於以上幾個缺點,我決定在「樂樂將」出生2個月左右,再度添購背巾
本來有看到很多人推荐的Ergo或者是Babybjorn這兩款背巾
但是我都嫌C/P值不夠高哩

Ergo可以使用到20公斤,但是對於新生兒,就還要再另外加購嬰兒護墊,一個也要1000多,而且只能用到小朋友4~5個月左右吧(因為脖子硬了)
我現在買,花1000元,只能用2~3個用,實在是不划算吧
而且這樣還多了那一大個東西,收納也是挺麻煩的一件事

再來, Babybjorn的背巾,只能用到12公斤,以我們家「樂樂將」的發展成長速度來看(85%的體重),也只能用到1歲左右就要再換背巾了
Babybjorn就有新生兒的護頸部份

所以其實看到不少人都是先買Babybjorn,之後再買Ergo,但是這樣光個背巾就要花我1萬元囉~
也太誇張了吧!於是只好繼續物色好用的背巾

就在這時,意外發現美國Beco背巾,很符合我想要的高C/P值哩


Beco 有兩款背巾,一個是雙子星,一個則是蝴蝶二代
兩個需求其實不太一樣,我那時也爭扎了好久
最後還是買了雙子星,主要是包覆性跟挺度的問題,覺得感覺對小朋友比較好

目前買來用了挺多次的,有時有空,我也會直接用背巾背著「樂樂將」出去散步
之前曾經走過一個多小時,只有覺得腳酸而已,其他完全沒感覺

我覺得這個背巾腰部的力量用的挺多的,肩膀反而感覺還好
但是腰也不太會酸哩~

而且也大大解決我前面X型背巾的幾個缺點:

1. 老公也適合使用:這個背帶可以調整的幅度挺大的,據說到200公分的人都可以背 (也是啦~這是美國的牌子啊!美國人都碼超高大的)
2. 背久腰不會酸:目前我曾經單獨使用一小時左右,都不會酸唷!很輕鬆
3. 自己操作很方便:我目前背後都是習慣交叉背的方式,我覺得比較穩。自己扣安全扣也很方便,只是帶著常拉不太到,要撈一下。不過對著鏡子應該會快速許多吧
4. 新生兒也可使用:可以發現如圖的地方,新生兒的頭部有個可以靠的地方。而且也可以調整前後,不過建議新生兒的話,這個頭部可以拉比較緊,比較不會使他的頭部晃來晃去 (之後脖子硬的話,頭部的那個可以往下折)

目前,台灣有在正式賣的代理商好像只有QF'ma那邊(購買地,點我觀看
比較不會買到來路不明的啦!

p.s 而且Beco大部份都是美國製唷!Made in USA哩~感覺就很了不起
p.s 再者,Ergo因為實在是太紅了,有時要小心買到山寨版的唷!

雙子星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收納比較大一包啦!不過也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
大概等於一件羽絨外套捲起來的大小吧

總之我覺得挺棒的啦~

p.s 我現在買的花色是限量版,今年才有的滿版小狐狸唷~不過現在好像都賣完了,去年款的只剩兩種,不然就要等11月份上市的新花色唷

另外,細節我沒有拍很多哩!大家可以上QF'ma那邊有詳細的開箱文啦~應該可以更瞭解Beco這牌子的背巾啦

[開箱] BECO 寶寶背巾/嬰兒背帶 -- 雙子星 Gemini @ QFma's Wonderland

arrow
arrow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