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唷!轉眼間樂樂將已經滿3個月了哩
對於她,我的耐心也越來越多了 (除了自己身體不適除外)
對於她的哭聲,也比較能耐住性子去安撫她了

一起回顧這個月,樂樂將的發展史吧 (我能撐幾個月啊~哈哈)

2個月~3個月,樂樂將的發展過程

※ 「尿布」
幫保適,特級棉柔S

※ 「奶粉」
目前依然是全親餵,偶爾23:30那次的餵食,我會讓老公瓶餵
一天大概吃5~6次
半夜的夜奶有時會需要吃,通常都大概是04:00~05:00左右
不過其實我覺得應該也不用吃,因為半夜餵奶,她常都只吃10分鐘左右,就又昏倒了
只是半夜太累,我自己不想花太多時間安撫,才給她喝奶
以後再想想到底還有沒有啥比較好的方法可以戒掉夜奶的

每餐間隔已經可以拉到4小時一次了,一次大概都會讓她吃25~50分鐘
只是她有時吃飯超不專心的,餵食時間有時會拉到1小時

※ 「身形」
9/29(2m9d)回婦幼量的數據為:身高59公分(第85百分比)、體重5.8公斤(第85百分比)、頭圍39(第50-85百分比)

※ 「外觀」
睫毛彎彎的,超羨慕的

頭髮也變長了,有蓋住耳朵的現象。老公說覺得她的胎毛感覺有掉,因為覺得她的髮線好像有往上的感覺
不過,沒感覺她有掉很多頭髮啊

皮膚狀況依然不錯,只是偶爾耳朵好像會比較乾,有微微脫皮的現象
再加上樂樂將會去抓,耳朵後也會被她弄得紅紅的

※ 「疫苗」
2m9d (9/29) 的時候去婦幼打了「五合一疫苗第一劑」、「沛兒十三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第一劑」、「口服羅特律輪狀疫苗第一劑」

※ 「作息」
目前讓她的作息,吃飯時間都固定如下:07:30、11:30、15:30、19:30、23:30
大部份都可以做到,只是有時候提前會哎,我如果可以還是會盡量拖到吃飯時間
如果真的做不到,往前個10分鐘我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吃飽之後,如果她是清醒的,就會盡量讓她玩
如果吃飽後她就直接昏睡了,我還是會讓她睡
反正她也沒辦法一下子就睡到下一餐,因為她現在睡眠品質比較不好
白天小睡時,大都只能睡個30~60分鐘,就會自己哭哭睡,都需要去安撫一下,有時會醒,有時可以繼續睡,這還比較不一定

如果可以做到吃飽後清醒,我一般都會讓她醒著1.5~2小時左右
也就是差不多在09:00~09:30、13:00~13:30、17:00~17:30、21:30~22:00讓她可以開始睡覺
最後一個時間,我會讓她醒著稍微久一點
大概21:30幫她洗澡,然後就直接讓她上床睡覺
希望能一直睡到隔天,當然23:30那次還是會餵她吃奶,只是希望盡量是在她半夢半醒的時候吃啦

※ 「發展」
現在開始,講話的時候變多了。有時甚至會發出「伊伊呀呀」的對話,持續好幾分鐘
雖然不知道她在講什麼,但是會盡量以她說的話來對話回去

笑容感覺比較有自主性一點了,覺得能比較瞭解大人的意思了
也比較處於好玩的時候了,因為可以開始跟她玩耍了

脖子明顯的變硬很多,現在抱著她的時候,有時不需要靠著我們,她也可以靠著自己的力量撐起脖子了
趴著的時候,也不會像1個月的時候,脖子馬上就掉下去,可以自己抬高高了

腿也好有力氣,已經可以靠著腿的踢力,移動位置了

§ 「9/20」

 
手解套之後,就偶爾喜歡去抓自己
常常睡起來後,就會發現臉上的傷痕

不過還好的是,傷痕大都2~3天就會不見了,也不會有疤,我覺得就沒啥關係
還是讓她的手自由發展一點,比較好


好長的睫毛啊,媽咪好羨慕唷~


小孩的睡姿真的很差哩
總喜歡踢被,睡的東倒西歪的

§ 「9/22」

 
今天本來只是想讓樂樂將練習趴著玩
也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她會大哭了

結果沒想到,她根本就沒在玩啊!自己就睡著了


今天,媽咪也幫樂樂將買了新禮物
就是新的揹巾,Beco的雙子星 (詳細請看此篇)

用到現在也將近一個月了,真的是超好用的啦~
樂樂將也常常在揹巾裡頭就睡著了


爸比跟媽咪都很喜歡帶著樂樂將去散步
這天是第一次帶去家樂福,不過為什麼你一出去就睡的東倒西歪的哩
樂樂將:因為我有遺傳到媽咪的基因啊~出來玩會讓我安心的好好睡唷~

§「9/23」


在懷孕時,就已經買的大野狼露露遊戲墊,現在終於可以給樂樂將玩了
她也會比較有反應的去拍打這些玩偶了

只是她現在身高還不夠去構到這些玩偶
我都有盡量調低一點,去讓她拍打


被逗弄時,有時都會笑的超大聲
還會high的笑的好大聲,而不再只是有表情沒聲音了

只是今天的她,半夜睡的不是很好,都是睡一睡就哭一哭,持續個3~4次才終於睡到7點

§ 「9/27」


連著幾天,都是密集的洋裝日
小女生還是穿著洋裝最可愛了

§ 「9/28」

 
今天樂樂將的姑姑來家裡看她唷
媽咪幫她換上可愛的小洋裝
整個超可愛的 (媽媽的自我感覺良好.....)
就只有外婆不懂得欣賞~哈

不過,樂樂將,你睡覺的姿勢會不會太撩人一點啊

§ 「9/29」


父女情深啊!
樂樂將:我要摸著爸比的臉,我才有安全感~


下午呢,就帶著樂樂將去打「五合一疫苗第一劑」、「沛兒十三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第一劑」、「口服羅特律輪狀疫苗第一劑」 (詳細請見此篇)
樂樂將很勇敢,打很痛的肺炎疫苗也才哭個兩聲
倒是媽咪在你打針前一直擔心的不得了,怕你痛的大哭

而且原本說打完之後,有可能輕度發燒,這次打完,也沒有發燒的現象,而且你感覺還是依然的活潑

§ 「9/30」


今天樂樂將的穿搭術
要穿著這身衣服去跟外婆的親戚們吃飯

結果,我的屁屁褲被我媽嫌的要死~
不過,這屁屁褲好像真的有點太顯眼了,不太好搭配啊~我再想想要怎麼搭配

§ 「10/2」


今天,來了媽媽的新玩具,Roland的媽媽包 (相關文章請參考這篇)
到現在也用了半個月左右囉,一切感覺都很棒。可以放好多東西唷~

§ 「10/4」


小腳已經可以舉高高,可以想見某一天,我可能已經可以發現樂樂將在吃她的樂腿囉~
可以我把玩偶放低一點,她也可以用腳去踢到這些玩偶了

§ 「10/6」

 
爸比在家的時候,都喜歡幫樂樂將做運動
不知道為什麼,樂樂將看到爸比的時候,都會一直笑
她也很喜歡爸比陪她玩

 
這天,媽咪再度買了新禮物,超好用的氣炸鍋
我覺得氣炸鍋有點類似烤箱的原理,相當方便,可以做好多料理唷

§ 「10/9」

 
樂樂將:我果然是爸比上輩子的情人,一定要靠著爸比,一起看電視

§ 「10/10」


這天是國慶日,在家沒事就來和樂樂將來個合照吧
不然我跟樂樂將的合照好少唷~這就是攝影者的可憐地方~嗚~


然後,再幫樂樂將試穿上次在泰國買的手工編織鞋
最小的這雙,已經可以穿了
不過感覺還是有點鬆,套進去相當的容易

而且,你的腳已經相當有力氣囉!放在地墊上時,你已經可以靠著自己腿部的力量,移動了哩~ (可惜沒拍到照片當證據) 

§ 「10/14」


你講話的頻率也變高了,這不知道到底是你在哭哭
還是想要邊哎邊講話,要對我們表達些什麼呢

§ 「10/17」

 
這天,心血來潮,幫樂樂將試穿一下買了一陣子的澎裙
真的好美唷!這個色澤還有澎度

 
真的不愧是家有小公主的媽咪,一定要添購的行頭之一
而且這個澎裙據說可以從0~4歲都可以穿
這樣感覺c/p值挺高的


只是由於澎度有點太澎了
我想可能只適合去某些重要場合穿著她吧

比如說婚禮、週歲party......等
或許將來可能會再添購一件不會太澎的澎裙吧

誰叫澎裙實在是太浪漫啦~

§ 「10/18」


這一天,連續來了兩樣樂樂將的禮物 (之後有時間,再慢慢寫開箱文吧!感覺上已經欠了一堆東西想分享的)
其一是等了兩個月的臍帶章終於拿到了
從臍帶寄出到拿到臍帶章差不多花了2M4D,給大家參考一下
下星期可能就會抽空直接去銀行幫樂樂將開戶了
可以把長輩給的紅包給存起來囉

樂樂將:看我的臍帶章寶劍 (不過這時媽媽有點ㄘㄨㄚˋ,只想趕快拍完照把印章收好,超怕樂樂將握一握就把印章給我丟出去,那媽媽的心會流血啊~)


當初選擇用紅玉髄這種礦石果然是對的
質感真的超好的,一整個超有質感的啦!

就是要小心不要掉到地下,就很容易碎掉


另外還有plenty出的包屁衣也在同一天收到
這款是他們後來出的秋冬款
之前大部份人分享的是春夏款

圖案上大致都相同,但好像有出一些新圖案
差別就只在短袖變成長袖囉
剛好來的及可以在樂樂將滿三個月的寫真拍照上用到

等之後樂樂將有穿到時,再來一起分享心得吧

§ 「10/19」


樂樂將也開始會握東西了
還記得上個月(1M~2M時),讓她握東西時根本就無法握著
這個月已經可以自己握些簡單的東西了
在想說是不是要再去買1~2個握鈴,練習她的觸感,再跟老公討論一下好了
而且眼睛也會去看著物品了,不過玩不久就是了


而且最讓我開心的是,她的脖子變的好硬唷
上個月(1M~2M)她根本還沒辦法抬那麼高,頂多到快兩個月的時候,有稍微抬高高幾秒而已
現在已經可以維持好久囉

超棒的啦


樂樂將已經可以慢慢的,由她的高度,去探索這個世界了
未來的一個月,你會有多驚人的成長呢
我想,這或許真的就是這人類世界的奧妙了吧 



最後,送上樂樂將穿搭術~
女兒的好處就是讓我一直玩吧

好像在玩小時候的芭比娃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