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圖可以觀看大圖)

SA 原本真的沒打算寫這篇教學的,因為我個人覺得應該人人都在使用,人人都會才對吧!
結果沒想到,前幾天跟一個朋友聊天,才發覺真的有人不會使用這個好用的軟體
所以來簡單的分享一下,google 行事曆吧!

不曉得在家中,大家都是怎麼去安排夫妻雙方的時間呢?
沒有小孩的時候是還好,就各過各的,偶爾需要約會再安排一下
但SA覺得有小孩之後,整個差很多

假日的時候超需要好好安排活動的
大家可以簡單的觀看一下SA上個月的行事曆唷!就可以發現行事曆假日都很滿吧!
無論是繳費時間,或者是安排活動都很好用

重點是,網頁版、手機版都可以用啊 (手機是IOS系統的就不一定了)
所以就來簡單的介紹一下吧 (只單純的以如何安排活動來介紹)

《網頁版》


只要在要設定活動的那個日期的空白處點一下,就會出現如圖的對話框
就可以「新增」活動囉

如果不是在空白處點一下的話,是點原本就已經設好的活動的話,就會變成是「編輯」活動的功能囉

可以再選擇「編輯活動」(如上圖),就可以有更多的內容出現囉

136536+

未命名活動
這邊可以打上活動的名稱標題,後續會出現在行事曆當中

時間(2014-12-01)
這邊可以選擇時間是否是「全天」,如果沒有時間性的話,我會把全天打勾 (比如繳費時間)
如果有時間性的話,就可以把「全天」的打勾取消,選擇對的時間 (比如約吃飯)

「重覆顯示」也可以看需不需要重覆而自行選擇
比如說,繳費時間是每2個月會繳一次,就可以設定重覆顯示,這樣從2014-12-01這天開始,往後每2個月的行事曆都會出現需繳費

地點
如果有安排去某個景點時,我會把地址打在這邊
我的手機會自行抓取入線,並提醒我需何時出發唷 (但是MAZ的手機就沒提醒過哩!所以SA 不確定是不是哪些地方需更改設定,才會提醒

日曆

這邊我有分好幾個不同的日曆,會按照顏色不同來顯示在日曆上 (如同下方的活動顏色同樣功能)

通知

可設定是否需要通知提醒,SA 個人是不習慣用提醒的動作啦

新增邀請對象

這邊SA 會輸入MAZ的gmail的帳號,(如果需要兩人共同參與的話) 此項活動就會一併出現在MAZ的行事曆當中囉
當然,如果同樣的MAZ 有邀請我的話,活動也會出現在我的行事曆當中

不過如果沒有mail 提醒的話,有時候還是不知道有人邀請你活動
這時,可以去稍微設定一下,就會mail 提醒囉


設定可以選擇這裡的「設定」


(點圖可看大圖)

再選擇左上方的「日曆」
選擇你想要通知的日曆,選擇「編輯通知」


(點圖可看大圖)

然後將你需要通知的地方打勾,可以選擇是「電子郵件」,還是「SMS」

我真的覺得這在兩個人的行程需要共同使用時,無敵好用
再加上現在智慧手機的發達,真的很方便哩

《手機版》

再來是手機版的新增活動的方法,介面可能由於Android 不同的關係,會有些許的不同
大家就自己摸索一下囉!
應該不會差太多啦

Screenshot_2014-12-20-23-24-22
進來日曆之後,可以直接點選上頭的「+」去新增行事曆

Screenshot_2014-12-20-23-24-39
點進來的畫面就是大致如此 (但是根據Android 版本不同,可能會略有不同)
功能大致和網頁版相同,就不一一說明囉

SA 真的覺得Google 行事曆超好用的
應該是有智慧手機以來,覺得最方便的功能之一
提供給大家參考慮囉

喜歡將將&迷樂的朋友們,歡迎也來我的粉絲團玩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