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認證,是在要回台灣之前,一件算是很重要的事吧
到底將來找工作,這個到底有沒有用不得而知
因為大部份的人說,只有當你要找公家機關和大公司才有用

But,無論怎樣,都在澳洲了,就一起辦好吧

非常感謝,在Hello ANZ論壇上,熱情分享的網友
造福了不少人群,我也是看了他的說明才能快速的解決完我的學歷認證吧

不過,或許是犯太歲的原因,認證的過程中,有一點點的不順利啦


(1) 找律師公證

網路上推荐的是Bretta Charles
我到達他的律師事務所時,剛好12點左右。敲了門,沒人回應。本來猜測他或許是去吃飯了,於是我和朋友也跑去吃飯了
吃完飯後1點回來,還是沒人應門
我們決定先去澳洲外貿部詢問還有沒有別的律師可以公證

外貿部的人員告知我們,Bretta Charles還在放假中,需要到12th Jan 才會回來
給了我們另一些律師的名單,我們便一一找離我們較近的律師詢問

最後,是找到Zablud Peter這個人(因為他也不需要預約就可以了)


Zablud Peter
Peter Zablud & CO, Level 1, 415 Bourke St, Melbourne 3000
(03) 9670-4222


費用:AUD 50

這人的處理我還挺喜歡的,他先把我的畢業證書Copy了一份
在畢業證書後方打了這些字
(a) 是台灣認證需要寫的東西內容
(b) 說明這是Copy原始版的畢業證書

並簽了他的名字,再蓋鋼印

我覺得他的做法不錯的是,至少他幫我們想到了,不是蓋在原始的畢業證書上
雖然是蓋在背面,但是很多都有鋼印在,印記都會透到正面去
如果弄在原始的畢業證書上,肯定會很醜的


(2) 澳洲外貿部 (就是移民局那一棟啦)

Level 13, Casselden Place, 2 Lonsdale Street, Melbourne,3000
(03)9221-5443

08:30~16:00

這個辦理的地方,也就是跟澳洲護照是同一間辦公室
進去以後,直接左轉,找寫著notarials的牌子排隊

費用:AUD 20(需要兩天)


(3)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Melbourne Office
Level 46, 80 Collins Street, Melbourne, 3000

http://www.teco.org.au/cvisa.htm

這邊需要帶護照過來,然後他們會給你填一份表格
費用:AU 20(需要兩天)

但是由於我沒有時間等待,明天就要搭飛機離開墨爾本了
所以就問他可不可以今天拿
當天急件的話,費用是AU 30

但我比較倒楣的是,秘書剛好不在,要我15:30再回來領取(害我多買了一張2 hours的票啊)


右邊的黑字跟鋼印,是澳洲外貿部蓋的
而左邊的藍色印章跟貼紙,則是台灣的辦事處蓋的

全部費用剛好花了我AU 100。還外加不知幾次的2 hours Zone 1的車票啊
不過,總算是搞定了,就等著明天離開墨爾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