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紐西蘭之旅,冰河對我來講,是一項非常重要又特殊的景點
所以,當初還未踏上這片土地的時候,我就已經安排要把兩個有名的冰河都走上一次
因此,今天所走的Fox Glacier便決定花大錢去搭直昇機到較高空的地方

搭乘直昇機有兩種選擇,一個是全程都在直昇機上,就是從直昇機看冰河而已
而另一個,叫做Heli-Hike的,就是我預定的這種,它是帶你到較高空的地方,然後再讓你下去走約2小時的冰河行程


一開始,先到Fox Glacier的住要道路上的這一間,去報到(是我訂的Tour公司)


等到時間差不多到的時候,就會坐上公司的車子,會帶你前往停放直昇機處
一天的時間有8:50跟11:50兩場

早上的人通常比較多,在BBH碰到的台灣人告訴我(她是參加8:50的那一場的),他們早上的團人很多,總共還派出了三個直昇機,而且是塞的滿滿的那種
但是,我11:50的下午場,我們這一團加我總共也才7人而已


到達直昇機旁的小屋後,會先讓我們換上靴子
在這邊,他們會告知我們一些安全上的規定

像是,直昇機絕對不能碰它的門,因為門並不穩,如果你怕的話,上面都有那種拉手可以拉,但是就是不要碰門囉
所以,我們上飛機跟下飛機時,都是他們幫我們開門的

還有直昇機絕對不能站在它的後方,以免被直昇機機尾傷到

就是諸如此類的安全規定囉,看的出來他們對於這種東西還挺重視的


我們此行要出動的兩架直昇機
看到直昇機就有一種興奮感(雖然也是花大錢去弄出來的啊)


※ 我們此行的駕駛員


※ 從直昇機上空拍

前往冰山的途中,從直昇機上往下拍的景色
在搭直昇機之時,我就被分配到前座,因此也可以看到較美麗的景色
也只有花錢搭乘直昇機,才能看到這麼美的景色


※ 從直昇機上往下拍

但是,我也很慶幸我自己選擇的是Heli-Hike,而不是全程的直昇機飛行
除了可以親身的體會在冰河中外,最大的好處就是比較不會暈機

當直昇機直直行的時候都還好也沒事,但是不知為何,只要它一轉彎,我就會有開始頭暈的感覺
如果全程都搭乘直昇機,我想,我應該又會因為身體的不適,而無法體驗冰河的美了吧


到達目的地後呢,等我們下飛機後,我們原本的飛機又要接送早上團的人回去囉
當飛機準備開動時,我們全部的人都要蹲下來
因為飛機一開動,真的會引起超大的風,很容易把人吹走
也要小心隨身的東西會被吹走唷


※ 冰河面貌

這個冰河果然白多了,讓我已經有種,錢花的有價值的感覺了


※ 空中飛舞的直昇機


※ 冰山隨拍

真的是相當的壯觀的景色,會讓人感動世上怎麼為有如此的美景
再加上絕佳的好天氣,藍天白雲配上冰山的雪白,真的很美哩


※ 冰山一角


所有的登山杖都是Tour公司提供的
Fox Glacier並不會很陡,走起來並不會太辛苦


※ 領隊帶著我們走這個冰洞


※ 透著漂亮的藍的冰河洞

這種藍真的藍的很美,藍的無法形容。但是可惜的是,相機拍出來的感覺並沒辦法拍出那種美
真實的去看它,真的美多囉


※ 冰洞的另一頭


※ 我們這一團的領隊Jeremy


※ 鑿冰時,冰濺起的模樣

領隊都要用他手裡的工具,去將冰弄出一個凹槽,以方便我們行走


※ 冰山縫隙

冰山的地形常不穩,害的我一開始走沒多久,一隻腳就踏入水中
要不是今天天氣好,我看我應該會冷死在山上吧

紐西蘭一開始幾天的天氣實在是很奇怪,都是一天大太陽,隔天又下大雨
經過Franz Joseph的壞天氣後,今天的Fox Glacier竟然出現一個大晴天


※ 另一個冰洞

由於全球暖化的緣故,使得冰河一直在減退當中
領隊說,基本上今天和明天所看到的冰河的位置都會不太一樣
不知何時,冰河就會完全消失啊
還是趁看的到的時候,快去看一下囉


※ 壯闊的冰山


※ 看起來很帥氣的照片


※ 另一個冰洞

我們要先走過這個狹窄的走道
我們的隨身背包全部都先放在一旁了,還有拐杖也沒拿了
因為通過這個走道,只會增加不便而已


※ 美麗的冰洞內部


※ 透露著藍的冰洞,藍的很不可思議


※ 出去一樣是要通過狹長的走道


※ 要準備往回走了

這個直昇機之旅,我覺得對我來說真的很輕鬆
相比昨天的行程之後,我覺得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
或許也是因為我們團員的成員以老人家居多,所以領隊根本就不會走太快
再加上他們走的也比較慢

Franz Joseph的行程,我是因為走太慢被領隊叫到第一個
而Fox 的直昇機之旅,我則是因為走太快,而自己變到第一個
而且還要想想,我完全還帶著Franz的腿疼再繼續走著,就知道是如此輕鬆囉


※ 在此等待直昇機


※ 我們所穿在靴子下方的釘爪


※ 回程的途中,從直昇機上往上拍冰河的情景


※ 從直昇機上往下拍

雖然這個Heli-Hike要花掉我NZ 330的價錢,但是我真的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因為可以看到這麼壯觀的景色,這麼美的踏在這片土地上
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結束直昇機之旅之後,搭著車回到Fox 的路上,看到路邊出現的小羊
離主要道路並不遠
我便走過去拍攝囉

這是我終於在紐西蘭,可以親身接近羊的一刻啊
是唯一的一次囉

這也是為什麼,我如果第二次再去紐西蘭,想自己開車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