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普遍物價都比台灣貴,不過很多東西其實也沒差太多錢。東西可以少帶一些,就能帶更多有用的東西囉
就我在這邊的一些心得,告訴大家,到底來澳洲什麼東西是必備的呢

類別一: 3C產品

澳洲的3C產品,一般都比台灣貴很多
不過來到澳洲必帶的當然不可少囉

相機:都來到異地了,當然逮到機會要多拍照囉。相機當然是必備品啦 (我自己的相機我比過價,澳洲跟台灣差不多的時間,約差了5000台幣)
筆電:電腦我是沒比過價啦。不過以Apple來說,一差也是差個1萬左右 (在澳洲買,必需退完稅後,才和台灣的價錢差不多)
MP3 / MP4:這個東西是我覺得來到澳洲必帶的前三名吧!澳洲普遍搭車都要半小時以上 (除非你住學校附近),如果來回加起來也要超過1小時,有個MP3可以很好打發時間 (這邊MP3其實沒有很貴,只是感覺選擇比較少,如果可以先在台灣買,就先買吧)
光碟片:光碟片有需要還是快點買吧!這邊現在要交任何的報告,常常都需要用到光碟片。而且這邊光碟大部份都是台灣的兩倍價錢
隨身硬碟:這邊通常要下載影片是不易的,(有流量限制) 所以這時候大部份的人都會準備一個移動硬碟,方便到處跟朋友copy 囉 (不過這個在這邊買也不貴,只是要挑對地方啦)

類別二:文具用品

文具用品在澳洲又貴又爛,所以我基本上每次回台灣,都會帶一大堆文具用品回來澳洲
所以,可以多買一點就多買一點囉

包含筆,修正帶,筆記本 等等 (澳洲筆記本又醜又貴)

類別三:中文參考書

都來到國外了,可以買到中文書籍的機會當然是幾乎等於零囉
有任何需要的中文書籍,請快點買吧

其他想到再陸續補充吧。我覺得很多東西也是看個人的啦
像我這個人就非常離不開3C產品,只好趁著每次回台灣,大量的購買囉

歡迎大家幫我補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