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票
澳洲主要的交通工具有三種,train..tram..Bus
這三種,就只有bus是最難逃票的

因為驗票的機器就在司機的旁邊,有時候,司機還會等你將車票刷好驗票卡之後,才會開車繼續上路
所以基本上train跟tram,如果想逃票都很方便

但是,車上會隨時有人來驗票
以我自己的例子,來到澳洲約一個月半了
目前被查過兩次票(是我運氣"太"好了嗎?)

一次是在Moorabbin Station旁的Bus上(要往學校)
等乘客都差不多坐好之後,公車上突然走上2個人員,所要驗票

另一次則是在火車上,早上約10點左右,也是突然看到三個人員迎面而來,所要查票

所以,我個人是覺得,最好不要做逃票這種事啦,被查出來真的是非常丟臉的
不然也只能眼尖一點,跑快一點囉


檢查背包
來到這邊,也是一樣的,總共發生兩次。而且都是在SAFEWAY
其他的賣場,基本上都已經有裝感應器了

雖然來到這邊有聽人家說這是非常正常的
但是兩次都發生在同個地方,我實在是小點小不開心
如果真的怕別人偷東西,那裝感應器不就好了嗎

真的是有夠怪的,而且都是在我要結帳時,才順便檢查包包的
如果是我,真要偷的話,偷小東西放身上。不就不會被檢查出來了嗎??

這些文化,還真的是非常奇怪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