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從台北前往墾丁的路途中,採用的方式主要是先坐高鐵到左營站
然後再跟男朋友,一塊兒從左營騎摩托車到墾丁去

高鐵的車票真的不便宜
搭乘的人士主要還是以商務人士為主吧


台北的高鐵站,由於是台鐵分一塊區域給它們的
所以空間實在是非常的渺小

進站之後,並不能到月台區等候上車
需先在刷票進入的地方等待
等站務人員通知,可以搭乘,才能前往月台

等可以上月台之時,便是可以進入高鐵的時刻
所以,我也沒有太多餘的時間可以拍車頭(應該是說根本就沒有)
就留待回程再拍吧


這是從左營回台北時拍的,這邊月台比較多
所以,你只要看著告示牌,再到指定的月台即可

高鐵的車頭,做的非常的流線形,很美


座位前方的服務資訊
也就是印在一個餐桌的下方

各個車廂內有的服務都寫的很清楚


高鐵的座位給我的感覺算是挺大的
我放了我的小型行李箱,再放我的腳
都還可以(感覺上比之前去泰國搭乘的飛機的位子還大哩)


高鐵左營站真的蓋的挺美的
漂亮的骨感,很有現代的感覺
而且這個站由於是新蓋的
也夠大夠氣派


一出左營高鐵站,就有一大堆人上來拉客人
主要是那種小巴士,載客人從左營站到墾丁的

另外,出了高鐵站之後,請往小港機場的方向,找到台17,路線走法請參考這篇
在市區的部份,我們差不多平均時速約80~90左右
比較郊區的部份,平均時速大約是90~100左右
差不多3個小時就到船帆石了(左營 → 船帆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