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旅客,去澳洲大部份都是辦所謂的電子觀光簽證(ETA),自行前往澳洲辦事處,只要NT 1000
但是,這過程中,需要準備很多繁瑣的資料,重點是,還有可能被退件

所以,比較建議較不麻煩的方法,是請旅行社代辦
但是,ETA讓人比較不安心的就是,它不像其他國家一樣,會把VISA貼在你的護照上
它只是一個紀錄在電腦中的號碼

如果你不想辦ETA的話,你也可以選擇辦觀光簽證
不過費用就要NT 2900囉

這些期限都是只能在澳洲待三個月以內

像我如果是去澳洲唸書,要待超過3個月的話
就應該辦學生簽證(NT 12600)

另外,還有一種簽證是打工渡假簽證

總之,澳洲的簽證種類非常的多
每一個都要看好它的規定,再去選擇符合自己的那一種吧

詳細的說明請看這
也可以參考背包客中的文章(觀光簽證及ETA電子打工簽證WHV)

我個人對於如何辦簽證並不是很清楚(我是辦學生簽證)
因為我全部都是交給代辦中心去辦的

也就是代辦中心叫我交什麼東西,我就交什麼東西給他們
不過,我的代辦中心要我交這些東西給他們,讓大家參考一下
(詳細的內容,還是請各位自行去查詢吧)

(1) 護照正本
(2) 身分證正本和影本
(3) 英文版戶籍謄本 (線上申請)
(4) 英文版財力證明 (請向銀行申請英文版的存款證明即可,三個月內的)
(5) 體檢 (大概說明)(台安澳洲體檢)
(6) 學校註冊確認書(ECOE)
(7) 保險(澳洲保險一年AU 3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