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關於餵母乳這點,真的是宣傳太好了
現在每個媽咪幾乎都想餵寶寶母乳吧
只不過總覺得有點矯枉過正

很多媽咪都覺得生了小寶寶之後,就應該餵母奶
總覺得這是他們的天性
但是也有許多媽咪是奶量不足,無法餵飽他們的寶寶

雖然我的奶量好佳在的是足夠餵養『樂樂將』
但是,其實在懷孕過要生產時,我也曾經擔心過 (因為奶量跟胸部大小無關,跟乳腺發達有關)
不過那時總覺得,大不了真的奶量不夠,餵配方奶就好啦

在月子中心住的時候,我是白天全親餵
而且大部份都是採取母嬰同室
大概晚上12點以後才會推回嬰兒室
所以半夜時,嬰兒室的護理人員大概還會再餵個1~2次
所以我也要趁白天有空時擠奶

一開始還好,但是到白天醒來時
我常很害怕一大早接到嬰兒室的電話
因為她們會一直問我還有沒有庫存,說奶不夠 (但後來發現明明就還有冷凍奶!!!!!)

我覺得很多媽咪也是如此哩

總覺得一定要給自己的小孩「全母奶」,才是個盡責的媽咪
然後搞到自己累個半死
半夜又要擠奶、餵奶、拍嗝
一個晚上下來,根本沒睡多少

完全沒休息到的情況下,我覺得奶量也會變少哩

我真的覺得媽咪們如果真的奶量不足
而且你也努力的付出擠奶了
就真的不要給自己壓力那麼大
偶爾喝一下配方奶我也不覺得會怎樣

媽咪們想太多,沒有良好的心情
寶寶們怎麼會開心的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