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Day01

將將至從帶她去參觀學校之後,上幼兒園這件事,就完全的攻佔她的心了
再加上8月號的巧虎,就是在介紹幼兒園有多好玩,有老師會帶著唱歌跳舞

將將就是一整個超級期待的啊

註冊日(8/13)當天,帶著將將一起去註冊
領了一些相關用品回家之後,將將就整個把這些用具當玩具,玩得超開心的

終於到了真正要上課這一天
早上大概07:05就把她叫醒,所以她這一天睡眠時間真的比較不充足 (前一天是晚上10多才睡)
但她還是很開心的背著書包說要去上學
衣服也是她自己選的

學校早上是可以07:40~09:00之間送到即可
所以為了配合MAZ的上班時間,就都要那麼早出門

將將還有提醒我有沒有幫她餐具啊、衣服啊...之類的相關用品

簡單的吃過早餐以後,就出門了

前幾天怕學校有什麼事要交代,所以我也都帶著迷樂一起送將將去學校 (之後就由MAZ帶將將去上課了)



到了學校之後,和老師稍微打完招呼後,老師請我們把將將的東西拿去櫃子放
教室外有鞋櫃,教室內前後都有櫃子
前方的櫃子是放睡袋的,後方的櫃子是放置在學校會用到的用品
每個櫃子上都有貼上小朋友的座號及名字,還有一個小動物的圖案(因為小朋友還看不懂字吧)
每個小動物的圖案都不一樣,像將將的就是貓熊的圖案

本來一開始沒有要幫將將穿室內鞋的
但將將看到別的小朋友穿室內鞋
主動過來說,不是有幫她帶室內鞋嗎? 她就自己跑去拿出來,自己穿上

後來她就去和老師還有小朋友玩煮菜的遊戲,我就跟她說掰掰,回家去了



下午大概3點多就去接她,也因為這樣,讓迷樂下午只睡了一個半小時而已,迷樂也辛苦啦!
接她的時候,老師說將將算很穩定的孩子,飯都有乖乖吃完,午睡也有自己睡著一下下,只是睡沒多久,就要起來找媽媽,但稍微安撫過就好了

回家之後,有稍微跟她聊一下今天做了什麼事
她說有玩蓋印章,還有畫畫 (她說她畫學校跟花花),老師還有講貓咪的故事

但她沒有刷牙,因為老師說時間太晚了,要睡覺了
將將說老師還有送她一個禮物,是小豬的貼紙喔

但是,將將可能是太累的關係,導致有點在發脾氣
從我接她回來的路上,就一直盧說爸爸怎麼沒來接她,到後面還哭了

晚上吃飯時,也愛吃不吃的,後來被我罵,又哭了
結果晚上早早讓她睡,就一定要我抱著她睡覺,不到8點就睡著了

第一天小班生活真的有點混亂,老師真的挺辛苦的
聽到好像有些小朋友吃東西還吐了,老師光處理這些應該就超忙的吧
真是個辛苦又偉大的工作啊



2015/09/01  Day02

今天看家長手冊上寫說,週二有體育活動,所以都要穿體育服
去到學校也都要穿圍兜兜,就讓將將直接先在家裡穿好了
不然去到學校我背著迷樂,要再處理將將就會比較沒那麼方便了

今天起床的比較早一點點,大概不到7點就叫將將起來了
所以時間比較充足一些

我都幫將將穿好衣服、擦好臉,MAZ 還沒買早餐回來
所以有稍微等了一下下

去到學校之後,把學校日的回條交給老師後,就直接跟將將說掰掰了

※ 學校日 - 就是要去學校開會的日子啦

放學去接她的時候,老師都已經幫大家整理好書包了,將將也已經背著書包了
還在那邊找來找去,想說媽媽呢?
一看到我來,就馬上衝出來找我

老師也是說將將今天都很棒,午睡還是會起來找媽媽一下下
但老師抱抱就好了,是個愛撒嬌的孩子

回家之後,幫將將換衣服時,才發現她怎麼穿新的褲子,問將將,她說是尿褲子了
我是覺得尿褲子沒關係,因為她其實已經抓到那個尿尿的感覺了
只是奇怪在家裡都沒有尿出來過,怎麼在學校會尿出來呢

後來6點多老師有來電,但我沒接到,老師就直接打給MAZ
有說明將將今天尿褲子,是因為排隊要尿尿等太久,所以才尿褲子的

今天將將在學校有玩盪鞦韆,她說因為家裡沒有,所以她就在學校玩
今天沒有蓋印章,但是有玩火車嘟嘟的遊戲

或許是因為昨晚有睡飽,所以她今天跟我回家,一路都沒有發脾氣,也沒有很廬
還可以乖乖的跟我聊天



2015/09/02  Day03

今天一樣,先跟著MAZ陪將將去上學
因為昨天上大雨,將將把原本的步鞋放學校,還有備用衣服也都穿回家了
想說跟著去學校,把這些東西換一換,放置好

然後因為出門的比較晚一些
所以MAZ就先去上班了,只有我陪將將進教室

將將一進教室就跟某個同學說,可以跟你一起玩嗎
我想說她有伴了,就跟將將說,媽媽先回家囉

結果將將竟然說不要,她想跟我回家
後來還大哭,一整個不想讓我走

最後還是老師過來把將將抱起來,我再一次跟將將說掰掰,將將才有跟我說掰掰

下課去接她時,感覺又一切很正常
她一開始還圍在老師旁邊,完全沒注意到我來了
看著小孩坐在那邊發呆,還挺有趣的

其實還挺想偷看將將上課的情況的,不過這邊要看孩子的話,只能在走廊上看,小孩都會發現
所以就只能乖乖的放手,讓她去習慣學校的生活



2015/09/03  Day04

今天開始就由MAZ送將將去學校上課,我再負責接將將下課
後來MAZ有傳訊息給我說,將將去學校還是一直又上演分離秀 (大哭again)

下午去接將將時,將將一開始就已經等在門口了,不知道是不是在等我
一看到我時,就整個超開心的,大叫我媽媽來了,差點就要自己衝出來
是老師說,還要幫她檢查書包,她才還乖乖在裡面等 (趁機拍一下,哈哈)

檢查完書包,老師說要抱一個
將將整個沒在聽,一直在看我....還是我提醒她,老師在講話,她才給老師抱一下
然後就跟我回家了

在路上聊天時,才發覺今天老師有新教唱歌唷
而且是我沒聽過的,有google了一下,放在下面給大家參考一下
學會新歌曲,感覺很不錯



回家之後,一切狀況也都還好
怎麼知道,竟然在要睡覺時,整個情緒低落,開始大哭

我也只不過在睡覺前,想說跟將將聊個天
就問她說,在學校跟其他小朋友玩,好玩嗎?
她就開始想哭了,說不好玩....
問她為什麼,她竟然開始給我大哭,說想爸爸.....

我猜測可能是因為上學之後,因為要很早起,她睡眠時間也整個提早
所以通常睡覺時,MAZ都還沒回到家
將將覺得睡覺就是要爸爸+媽媽一起陪睡,所以有點不適應,就哭超久的

後來沒辦法,只好在客廳等待MAZ回家
所以將將睡眠時間有稍微拉到9點多才睡 (之前都是8點多就睡著了)



2015/09/04  Day05


雖然前一晚到晚上9點多才睡覺,但今天6點40幾分,我就發覺將將已經自己默默下床,要出房門
我問她要去哪裡,她才又回來找我,跟我說想找爸爸

狀況一切都暫時還在美妙的早餐時光當中.....
後來要準備出門了
一要開始背書包,就又開始大哭了

MAZ 本來想說既然這樣,就不要讓將將去上學了
但我覺得還是應該去學校,不然這種情況一定不會只發生一次,難不成就永遠不要去學校了嗎

要出門時,也有問她要不要去上學,將將還是回答「要」
我想,她可能只是捨不得我們而已吧!

其實原本不覺得將將會哭那麼慘的,因為她平常在家感覺起來又是那麼獨立
沒想到小小的內心裡,竟然還是藏著那麼多的不捨
但我相信透過時間,老師慢慢的幫助,將將可以好好享受在學校玩的時光的

下課的時候去接將將,將將也一路很開心的跟我分享學校的一切情形
老師說早上有安慰將將一下,說將將其實都明白
她也知道媽媽下課會去接她,但她說就是會想媽媽跟爸爸 (真貼心的孩子啊....嗚)

老師下課還有跟將將約定好,說下星期一去上課要笑咪咪的去喔
將將也開心的答應了,就不知道會如何啦.....一起追蹤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