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搭火車前往 Werribee Zoo 的路上,到處都是荒蕪的一片
跟Werribee相比之下,墨爾本簡直就是超級現代化的啊

    
從Station的右邊走,可以看到一些商店
我覺得這邊的商店也挺好打發時間的,尤其是這邊的2元商店,超好逛的哩

我在這邊,看到一些很可愛的婚禮用品,本來想等逛完Zoo之後再買的,但等我想起來,已經在火車站囉,就只好下次有機會再說啦


公車搭乘約10~15分鐘後,非常快速的就到達了Werribee Open Range Zoo囉


園內還有一些活動,但我每次好像都無法和這些活動湊在一起
不過,能夠安排的人,還是可以參考的啦(可能和這個不太一樣,最新消息請在網路上觀看)

    
這間店很怪的地方就在於,一入園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紀念品店
在這也看到一些很可愛的東西,不過,我都只有拍照當做紀念啦(真是省錢的方法)


Werribee Zoo和Melbourne Zoo不太相同的地方就是,Werribee Zoo比較像是非洲大草原的感覺
到處都是綠地,讓人更有在叢林中探險的感覺
而且,動物也很少是用籠子關起來的方式,則是改用玻璃窗的方式,讓我更能清楚的看見小動物們的一舉一動唷

不過,Werribee Zoo的缺點就是,動物沒有Mebourne Zoo來的多 (比來比去,還是木柵動物園比較好啦)


Meerkat,中文叫做狐獴

從Whikipedia,找到關於Meerkat的介紹。截取一小段給大家參考 (詳細請見此)。原來獅子王當中的丁滿,就是按照Meerkat來畫的啊

Meerkat是會挖洞的動物,住在大型的地底有著數個入口的網狀洞穴,只有在白天才離開。是非常社會化的動物,住在可達到四十隻的群落裡,在同一團體中的個體會經常彼此理毛來強化社交的繫絆。

領導的配偶會經常的會在團體裡的下屬身上留下嗅蹟記號以表達他們的權威,諸如這類的舉動通常伴隨著下屬舔和梳理領導配偶,這些舉動也通常在團體成員在離開一陣子後重聚實行,大多數的Meerkat在同一團體的全是領導配偶的手足或子女。 Meerkat在他們的群落中表現出利他行為,一或多隻Meerkat在其他Meerkat覓食或嬉戲時,會站哨以警告他們靠近的危險。

當發現到掠食者Meerkat哨兵會叫出警示其餘成員就趕緊逃或躲進散佈在他們地盤裡的洞內,哨兵會是第一個從洞口出現來探掠食者動靜持續叫著使其他成員保持在洞內,若是沒有威脅了哨兵停止警告的叫聲,其他的成員就安全的現身。

Meerkat也會看護團體裡所有的幼獸,未繁殖過的雌獸在領導的雌獸不在時會為幼獸哺乳。他們也會保護幼獸免於任何威脅,經常是連會威脅他們的性命也如此。在警告危險的警告發出,這些保母會帶幼獸到地下避難,並準備守護他們如果危險能尾隨而至的話(如會鑽洞的掠食者)。若是無法躲到地下保母會聚攏幼獸,並用自己的身軀擋在他們上面。

目前已知Meerkat會從事奇怪的社會活動,包括了那些看起來像摔角或賽跑的活動

    
快要走的時候,發現有Meerkat 餵食秀
不過,我也沒看到什麼,就只看到幾隻Meerkat在搶東西吃啦


站在草原上的Zebra,或許它們正在認真的吃草
完全頭也不轉,只能拍到屁股囉

    
還是看起來相當偏遠的叢林
到處都是樹林叢生,一個人走在裡頭,聽著音樂,看著動物,也不會膩啊



Fringe dweller,白白的瀏海蓋在前面,真的超長的哩
看起來好可愛唷



最讓我意外的是,獅子竟然離我們這麼的近
由於是玻璃窗的關係,一開始我還沒這隻獅子嚇到,以為它沒有被關在籠子裡哩


我來當個對照組,就知道我離獅子有多近囉

    
繞了一圈之後,又快回到原來的門口啦
小巴士旁邊,有一條路,可以去看Emu和Kangeroo
就是在這一大片草原上,要讓它們自由自在的奔跑

    
Emu 非常容易就可以看到了,一進來這片草原後,到處都可以見到Emu的蹤影
它的眼睛看起來好兇啊
雖然應該是它會怕我,(因為我一靠近它,它們就跑了) 但是,我還是不敢跟它離的太近

    
而袋鼠在這,反而就很難尋找了
我可也是來來回回走了很多遍之後,才終於在叢林中發現2隻袋鼠

不過,好處是,可以離它們非常近唷 (不過,由於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我還是不敢離它太近,怕發生意外啊)


在這美麗的天空下,就劃下完美的句點了。


Werribee Zoo

K Road Werribee, Vic. 3030
(03) 9731-9600
9:00 ~ 17:00

票價 (詳細看此)

Adult - 23
Child (4-15 year) - 11.5
Concession - 17.3
Seniors - 20.7
Family(2大2小) - 52.4

http://www.zoo.org.au/WerribeeOpenRangeZoo

交通方式


先搭乘Train,往Werribee的方向
請搭乘Werribee Line,到達終點站即可


從City到Werribee Station約50分鐘左右


從車站出來後,要到達Werribee Zoo還要再轉乘公車 (公車週日跟Public Holiday都沒開)
車站中,就會有告示牌告訴你,要搭公車請往左走(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往左,右方是商店)


這裡有各個公車,可以到達Werribee的各地方
但是,如果要去Werribee Zoo的話,只能搭乘公車439 (在Bay 6)


公車439的站牌,班次並不是很多
出發前,最好就先研究好時間 (查公車時間表)

要去Werribee Zoo的話,請搭乘站牌上寫著Werribee South的方向
回來的時候,就請搭乘寫著Werribee 的公車

不過,順便一說的是,我回來的時候,是搭乘17:15的公車,這公車應該是往Werribee South才對
我本來以為這個公車沒有回到Werribee Station,上車問司機,他竟然跟我說有到
只不過,多繞了很大一圈
如果是搭往Werribee的方向,約1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從Zoo回到Station
但是走往Werribee South的方向,卻拖了約半小時才回到車站 (我不確定是不是每個車都可以回到Station,還是上車時問一下司機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