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墊這種東西其實我很早以前就幫『樂樂將』準備了
因為在寶寶開始會翻滾時期,我覺得還是要放在地墊上,會比較安全一點 (感覺多一層防護)

不過地墊前一陣子塑化劑風波實在是太嚴重了
幫寶貝挑選地墊一定要選擇無毒的
比較多人選擇的就是SKIP HOP 和 Parklon 的
剛好我兩種都有購買,就來大致比較一下吧

SKIP HOP


SKIP HOP 總共有五種花色,大部份都是顏色上的組合而已,只有一種是有圖案的


而我購買的是粉棕色
因為有我最喜歡的粉色啊

我後來買了兩組,這樣客廳空間比較剛剛好
顏色系列的一組裡面有20片,拼完大小大約是178 x 142 cm,厚度約為1.2 cm

一片一片的可以方便不一樣的空間使用,比較多功能一點
而且因為是顏色系的,對於家裡居家佈置來說,比較不會覺得怪異

標榜100%採用無毒的EVA材質
SKIP HOP 是屬於比較硬的這種材質

一片片拼接的巧拼雖然在空間上的利用比較多元,但相對的清理非常的麻煩
尤其我們又是買兩組,所以每次要清潔地墊,我跟老公都是一個頭兩個大 (但又不能不常清,接縫處很會卡髒東西)

Parklon


其實在原本買SKIP HOP 地墊之前,我就比較想買Parklon 的地墊
因為Parklon 地墊是一片式的,要清潔會方便許多

但是無奈,原本看到的Paklon 地墊圖案都超花的
我實在是不想在家裡擺那麼花的東西 (雖然小孩子好像很喜歡)
所以我才改買SKIP HOP 的地墊

不過就在最近,讓我發現了這款花色
一面一樣是很花的圖案(首圖),但另一面竟然是木紋的哩
我完全是衝著這個木紋,在『樂樂將』10M+的時候,再度買了Parklon 地墊 (SKIP HOP 大概是1M+就買了)

Parklon 是韓國製造的,一片的大小是190 x 130 cm (其實跟SKIP HOP 也差不多),厚度為1.2 cm


兩個如果比起來,我其實會比較喜歡Parklon 哩 (如果當時我就有看到木紋圖案的話,我應該就不會買SKIP HOP 了)

以下比較完全以我買的兩款來比較

1. 材質:SKIP HOP 是EVA,Parklon 是PVC (也有PE材質)
2. 軟硬:Parklon 較軟,採起來好舒服唷
3. 厚度:兩個一樣是1.2 cm (Parlon 好像有出加厚款,但是比較貴)
4. 價格:價格約是SKIP HOP 的一半
5. 清潔:Parklon 是一片式的,清潔超方便
6. 空間利用:SKIP HOP 會比較方便,因為是巧拼的方式,所以不論大小空間都可以使用

哪裡買

SKIP HOP 我購買的廠商已經沒有賣了
不過大家可以自行上網尋找,網路上有很多廠商在販賣

Parklon 我是在【艾芙琳媽咪】購買的
大家如果有需要,可以找她唷~ (純推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rklon SKIP HOP 無毒地墊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