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和兩個月時打的疫苗都一樣 (請參考此篇,點我觀看)
只是這次去打針時,剛好下雨,所以就開車前往婦幼 (而且由於是平日去,想說停車位應該會比較好找)

這一次打的針,護士小姐沒有問我要打什麼疫苗
她是直接看兒童手冊上的黃單,再行詢問

一樣的先量身高、體重、頭圍,數據如下:

身高 63.6 cm (第50-85百分比)
體重 6.7 kg (第50百分比)
頭圍 41.5 cm (第50百分比)

由於這一次的測量,在兒童手冊中,是4~10個月併在一起的
所以並沒有百分比的數據,這一次的百分比數據是我自己對照表寫的大概數據而已

也是有問我需不需要自費退燒藥
由於上次的退燒藥還有,所以我就沒有再購買了

再來是等候醫生問診,今天看診的醫生是「王萱鎮」,也是個女醫師
看的也挺仔細的,看完之後也問我們有沒有問題問她

我們是針對『樂樂將』眼睛下方有個白點問她是什麼
她有說了一個名詞,不過我忘記了
她是說等長大有可能會自己掉,如果之後沒掉,又在意的話,可以再請皮膚科做處理
原本有要再問是否可以吃副食品的問題,不過她自己已經有提說可以吃了
我們也就沒問了

提話外一下,我們在候診時,聽到醫生在跟前一位媽媽的對話
主要是說那媽媽的小孩,身體已經有熱疹了
主要是穿太多了

我發覺很多人都會覺得新生兒手腳冰冷,就覺得他們會冷,拼命給他們加衣服
但其實新生兒手腳冰冷是很正常的行為
其實他們是藉由手腳去散熱,所以手腳溫度會偏低,但並不代表他們是冷的唷~

問完診之後,這次由於有自費疫苗
所以也是一樣先去批價,拿完疫苗後,再行打針

這次打針的護士我覺得技術沒上次的好
她也沒先跟我們講要打哪一針
反正兩針『樂樂將』都哭的挺慘的
不像上次只有哭個幾聲而已

不過總算也是打完啦

費用

掛號費:50 (市民健康卡扣點數,補助)
診查費:312
藥品費:肺炎鏈球菌疫苗 3026 (13價) + 口服輪狀 1898 (2劑)  = 4924
藥事服務費:75

總共 5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