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來澳洲之前,曾經寫過一篇文化大不同的文章
裡頭描述的部份,大都是從網路上找出來的

現在,也來澳洲兩個星期了
我以我自己看到的經驗來分享給大家吧

飛機噴灑殺菌劑
以我自己的經驗,我在飛機上是幾乎沒有睡覺的(太難睡的空間了)
但是,也沒有感受到有在噴灑殺菌劑
我碰到的例子,是沒有發生啦(也有可能是我不清楚)

澳洲人很少撐傘
我在墨爾本這邊看到的確實是如此
有時連下雨都沒在撐傘的,就通通躲到車子裡頭而已

搭火車時,驗票很鬆
在墨爾本的車票,是一張票可以搭乘Bus、train和tram
火車是在門口的部份,有個機器讓你刷票(不刷其實也可以進入,就是普通的自動門)
如果真的要不刷票也是可以的,不過我都有乖乖的刷票啦

而Bus的部份,就管的很嚴
刷票的機器就在司機旁邊
而且通常你要刷完票之後,司機才會發動開車

tram應該也沒有很嚴吧
我搭乘的那一班,刷票的機器是在後門,所以也是看自己要不要自動自發的刷票吧

澳洲大部份東西都比台灣貴
這點我百分之百認同
真的什麼東西都貴,強烈建議,可以從台灣帶的,都還是從台灣帶吧
(就算加運費也不一定比較貴)

雞蛋一盒(8個還是10個)約台幣60~70
車票月票約台幣2000
差最多的是我之前看的相機,約台幣2萬(我在台灣買約15000,一差差5000)
一份三明治,只包了牛肉、蕃茄跟起士就要台幣120

其他一些東西,無從比較。因為不太一樣的東西
所以就寫了幾樣而已

澳洲人習慣早上洗澡
這應該是沒錯的,我總是看到我homestay的人一早起來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洗澡

公車很準時
所有的公車都有時刻表,而且基本上都非常準時
正負差通常最多不會超過5分鐘啦

在超市會被搜包包
這點我遇到過一次,不過看個人心態吧
有些人認為好像是正常事,有些人卻覺得心態不是很好
我那次去SAFEWAY買餅乾,就被搜包包啦
還搜的非常詳細,每一層的袋子都要我拉開給她檢查

我個人是覺得無所謂啦
反正我也沒偷東西,愛怎樣就怎樣吧~

進門都不脫鞋
這點跟台灣好像挺不一樣的說
門口沒有鞋櫃,所有的鞋子都放在房間裡

大家都是直接穿著外面的鞋就走進來了,大家也都很習慣
(但我還是會覺得有點髒髒的,本來帶了一雙室內拖鞋來澳洲,我可能下次回台灣要帶回去了吧)

倒垃圾情況
以我現在的homestay為例,全部家中只有一個垃圾桶,就是在廚房。所以什麼垃圾都是丟到那邊去
外頭的庭院還有三個大垃圾桶
一個是丟葉子的,一個是丟回收瓶罐,另一個就是其他垃圾

家中垃圾桶滿了,才丟到庭院的大垃圾桶
每個星期二,把庭院的大垃圾桶拿到門口去,好像就會有收垃圾的幫你把垃圾倒光光吧


目前只想到這些,其他的等有再想到再補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