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知道我的行李只能打包20kg之後,對我來說最痛苦的莫過於這一大堆的行李
到底該如何的取捨,哪些東西該帶,哪些東西去到澳洲再買就好了
這對於我來說,都是一項莫大的考驗

在台灣生活20幾年的我,現在竟然要把這些全部搬到澳洲去
光用想的,就是個不可能的任務了

不過,目前行李打包的差不多了
剩下的可能就是一些比較瑣碎的東西了吧

拖運行李箱
手提行李一:拖運行李箱
手提行李二:雙肩背包
手提行李三:斜背行李(不過這個,我是塞到雙肩行李當中)
郵寄行李:某部份的行李會用郵局寄送到澳洲(不過盡量少一點,還是能帶則帶)

為了這一年份的行李(最豈碼也要半年,我才會再回台灣),我可是充分的做足了準備,舉凡任何用的上的方法,我都用光光了。就慢慢看我整理出來的功夫吧
(光是這個整理的功夫,可能就花費了3~5天了吧)

重點一:做list表格的功夫

一開始的時候,先做個表格,分門別類,告訴自己大概要裝怎麼樣的東西



有一個表格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讓你參考你到底帶了什麼,而什麼東西卻又是忘了攜帶的。我覺得這樣非常的方便,也可以必免有忘了帶的危險
(不過,建議最好早點做好這張清單,這樣一來,可以早點想到有什麼東西是漏掉的)

重點二:拍照記錄簡報檔

我整理行李的第二個重點,其實是我突如其來的想法,就是要幫所有我帶過去的東西拍照
這是一項非常耗大的工程,一開始做的時候真的是沒什麼耐心啊
做這件事最主要的目的也是為了輔助第一項,以便那麼多的東西,可以讓我放心的將每件東西帶回來

重點三:打包行李

拖運行李:20KG



一個29吋的行李箱(長72公分,寬47公分,厚28公分),主要帶的東西包羅萬象,像是:衣服、鞋子、保養品及其他雜物。打包其實沒什麼技巧可言,就是把它們全部放到行李箱即可。真的要說的話,或許就是所謂的春捲打包法了吧,還要再加上排列整齊的物品,一起來欣賞我的大行李吧



衣服總共放了很多層,因為行李箱還有一點厚度的關係。所以第一層的部份先放衣服類(最底部的地方,我還放了一件厚毛衣,毛衣是平放的。因為捲起來太佔空間,還不如平放來的好)而靠近下方的部份(就是行李箱直立時,最下面的地方),由於拖行李時,行李都會往下掉,所以盡量放些不會皺的衣服。我的衣服是沒差的,所以基本上衣服都放在靠下方的部份



而衣服在處理的方法呢,就利用春捲法 (有圖文說明版)來捲一捲即可。這一招非常的省空間唷
其他一些折法呢,可以參考衣物收納500招一書(有25招的折衣服方法可以參考)。不過,我覺得在這邊,春捲法就很夠用囉



一些比較小的東西,可以藏在衣服下方,才不致於讓東西跑來跑去(反正我下方還要放一件毛衣,也壓不壞啊)
也可以利用一些本來就要帶去的東西來裝衣服。比如說,我就利用洗衣袋來裝襪子,如果是小朋友要出遠門,大人也可以利用洗衣袋先把小孩要穿的衣服給分好類,這樣就比較不用那麼麻煩了



掛勾這類的小東西,也可以藏在衣服下方(反正有很多空的空間,可以放些小東西)



第二層的東西開始放上來,比如說是放浴巾、內衣褲、衛生棉、化妝包、鞋子、筆袋、保養品。這樣放上來之後,空間其實已經差不多滿了,但是右半部其實還是有一些多餘的空間的



再來,就還可以放一件羽絨衣的部份。羽絨衣的部份,我是用市面上賣的壓縮袋裝的,空間好像真的有比較少啦!(這個壓縮袋是直接擠空間出來,不需要用到吸塵器。其實我家也沒吸塵器這種東西)我是在重慶南路(書街那邊)的金興發生活百貨館購買的(屈臣氏對面),有需要的人,也可以去買唷



最上層,可以再放上一件GeoTax。這樣就算整個行李大功告成囉



從上面的俯看圖,我有到體重機上去量,這樣的行李份量差不多就是20KG左右
目前只差面膜跟急救箱(可能會用寄的),還有身體乳液沒有放進來而已


 隨身行李1:可拉式背包 約5公斤


這個包包是送的,所以空間其實不是很大。我主要打算放在飛機上的置物櫃當中,所以放的東西主要是在飛機上比較不會用到的東西,比如說是像圍巾、書籍、傳輸線、眼鏡、充電器、雨傘...等等。因為我要去的是澳洲,跟台灣完全是相反的氣候,怕自己一下飛機就會先冷死,(還沒拿到行李就先冷的要死)所以有一些保暖衣物,還是先帶在身上比較安全一點

而新加坡航空有說,合理數量的閱讀書籍是可以免費帶上飛機的(並不算在隨身行李的7公斤裡),所以我為了不佔拖運行李的重量,一些在澳洲需要用到的書籍,就還是先放在隨身行李當中吧

不過,光是這些簡單的東西,就已經讓我這個包的拉鍊差點拉不起來,也算是勉強的範圍啦
(其實這個包包並不能裝太多東西,有點中看不中用啊)



隨身行李2:雙肩背包約8-10公斤

這個雙肩背包放的東西就比較多一點了
整個空間還沒有到塞到爆的地步(應該還可以再塞多一點東西啦)

我是打算把這個包包隨身帶著,也就是將這包包放在座位旁邊。所以裡面放的東西,就是在飛機上比較會用到的東西。比如說,像是筆電、筆記本、濕紙巾、記事本、以及隨身行李3的側背背包

其實放的方法,隨身行李都比較沒有什麼特別的放法。主要還是以放的進去為主

這個背包是特別為了我出國留學而購買的,所以比較偏向運動的多功能型
也有非常多層可以使用,我覺得是個方便的好背包唷


隨身行李3:側背背包約1公斤

這個包包其實沒裝什麼東西,主要就是放一些保養用品、面紙、口罩、鑰匙、護照、信用卡相機.....等等
重點就是一些比較重要,需要隨身帶的東西啦

為了避免身上帶太多個包的麻煩,以及容易引起地勤人員的關注(或是別人的側目),所以暫時先把這個包藏在隨身行李2當中囉

之後,如果有需要,再拿出來吧



郵寄行李:重量未訂,越輕越好(最後寄出8.8公斤,約1000元左右)

有一些東西,真的沒辦法再放到行李箱了。只好仰賴用寄的囉。我上網看別人說好像是郵局的比較好唷(郵局有分水運航空,如果不趕時間強烈建議用水運即可,航空的價錢貴太多了)

6月中,我會跟代辦中心詢問,寄宿家庭到底找到了沒,如果找到的話(就有他們家的地址了),就可以開始先把郵寄行李先寄一寄囉(因為要等2個月左右)

郵寄行李主要是短期內還不會用到的東西,比如說:夏天的衣服、泳衣、衛生棉(我只先帶2個月的份,其他的就用寄的)、夏天的鞋子(涼鞋)、急救箱


大概就是如此囉
整理行李很辛苦,希望對大家會有一點幫助囉

[ 延伸閱讀 ]

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 [分享] 艾瑪行李打包術大公開(下)
Michelle~~愛作夢的雙魚女 - [香港]出國裝備
旅遊大補帖 - 行李打包術 - 行李》軟箱容量大 硬箱衣整齊 藥品放外袋
旅遊大補帖 - 行李打包術 - 保養》防曬+基礎保濕 必備保養品
旅遊大補帖 - 行李打包術 - 內衣》蕾絲款 反褶後塞條內褲
旅遊大補帖 - 行李打包術 - 打包達人》林玉珩 教女生「包」得妙
ELIZYBETSY - [2005北海道初體驗]行李打包與相機傢私
Simple Life@Mao Bao:【好物】旅行達人之出國行李聰明收納

[ 補充說明 ] 2007年07月27日補充說明

來到這邊之後,發現自己的筆記本帶的不太夠。可能會
委託之後要來澳洲的朋友幫忙帶過來吧!
不然就只好努力忍耐,等我12月回去再買囉
(這邊的筆記本實在是沒有樣式可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