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第三天的課程是要去City逛逛
今天只要早上10:30到即可

本來,AnnaBelle(HomeMom)是要我走到North Station(是我自己說要走到這的)
但我後來卻走錯方向了,到了Bentleigh Station(其實這兩個車站是差不多的距離)


我還是走了很久之後,才發現好像走錯方向了(左右走相反了)
難怪在走的時候,地圖上都看不到任何一條我走的路(原來走錯方向自己卻不知)

不過,還好還是順利的找到了Station(雖然不是我本來要去的那個),有火車搭就可以啦


看一下比較清楚的告示牌吧
這個告示牌很重要,(上一張圖的放大版)進車站前,要先看一下這個牌子,才知道你是要到哪裡去

總共有兩個方向(第三月台目前好像沒有用到),第一月台是往City,而第二月台則是Frankston Line
講解一下要怎麼坐車好了
Train寫的方向,都是看你的終點站是哪裡。

比如說往City的,終點站大都是Finder Street,而那邊算是City Loop的線,所以火車前方就會寫上City Loop
而如果是寫著Frankston的話,代表是另外一個方向,就單看你要去哪裡


這是在Mooraabbin車站拍到的火車(也是Frankston線的,我的學校在此)
如上圖前面有寫著Frankston(如果是往City,則會寫著City Loop)


火車的側身照


(上圖,點小圖會放大變較大的圖片)

比如:我現在在的位置是Bentleigh Station,如果我要到Ormond的話,就要搭City Loop(第一月台);反之,如果我是要到Mooraabbin的話,則是搭寫著Frankston的Train(第二月台)。以此類推。

所有的線,都會接到City Loop,但是不會通到其他的線,要往其他線,請自行在車站換車囉!


Train的前方,會有個跑馬燈寫上下一站是哪一站
但是我個人覺得不太準,至少我搭的這兩班火車時,(來回的火車)這都沒有正確的標示過
個人建議,還是對照著Train的路線圖會好一點

      
火車內部景象,跟台灣的火車不太一樣


車子停好站之後,這個按鈕會亮。你要自行按此鈕,門才會打開
而當Train要發動時,(開往下個Station)車門會自動關閉

[ 購票方式 ]

購票的地點,目前知道幾個地方可以買。
(1) 各火車站(有機器可買或可向站務人員購買)
(2) Tram車上(有機器可買)
(3) Bus車上(可向司機購買)
(4) 7-11(可向服務人員購買,上次我的HomeMom就是帶我去7-11購買的)

不過,一般機器購買,好像可以選的種類較少。一般只有2 hours跟daily可購買
(MetShop我也不知道哪裡有,網站上好像也看不到)


從2007年03月04日開始,就只剩下zone1跟zone2,原本的zone3已經併到zone2囉



TheMet的車票,跟台灣的方式不太一樣


車票的正面,上頭就有明確的寫著,是Daily的票,全票(Full Fare),可以到zone2

用機器買票的方式也很簡單,(從左到右的按鈕)先選票的種類(是2 hours還是Daily),再來是選區域(zone1還是zone2),然後是選票的價錢(全票還是優待票),最後就可以投錢啦
(機器上面都標的很清楚,應該不用擔心)

車票的背面,一開始購買時,左方那邊並不會有時間出現。等刷機器後才會有時間出現

TheMet資訊
請參考其網站:http://www.metlinkmelbourne.com.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