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日期:2017/04/01~04/02

露營地點:花蓮壽豐。後山星月

營地費用:草地1000,棚子1200 (我是訂草地的)

露營窩:http://rvcamp.org/campsite/2123

行程:
台北 → 莎貝莉娜 → (午餐) 桂花亭 → (住宿) 後山星月 → (晚餐) 志學車站附近
(早餐) 壽豐早點。咖啡


MAZ相當瘋狂的提出要在清明連假來環島露的想法
完全不知道我自己在想什麼,沒有拒絕,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忙著規劃行程,忙著找營地
憑著一股熱情,新手的衝勁,環島露就這麼開始了

早上快6點才出門,雪隧就已經有點小塞了
8點多才到達宜蘭,第一站安排來到「莎貝莉娜」
太早來了啦!在附近等莎貝莉娜9點開門


門票一人50元,不過剛好有慶祝兒童節的活動
國小以下的兒童,免門票

門票可以抵消費,所以我們只要做2樣手作即可

_MG_8129
莎貝莉娜完全就是一個需要手做創作的地方
如果沒有要購買任何商品來創作的話,就不需要來這邊啦~很快就結束了
但如果會購買商品來DIY的話,這裡很適合小朋友來玩一玩


迷樂選擇的是一個蝴蝶造型的木板


將將則是選擇一個木盒
她相當堅持要選這個木盒,無論媽咪怎麼由說她要選包包,她就是不理我...(堅持應該是好事吧~哈哈)



每一桌會發5~6片的水晶印章,還有很多不同顏色的印台
DIY都是用蓋印章的方式去創作
剛好對她們這年齡的孩子非常適合,尤其是迷樂,剛好可以一同參與,玩得超開心的



兩個作品都完成啦!
迷樂的作品大都是爸爸幫忙做的.....

結束這邊的DIY之後,緊接著當然是要填飽自己的肚子啦


午餐來吃「桂花亭」
是一間只開五六日的小店,之前看別人的部落格說會排隊,但當天來此之後,發覺人數還可以,沒想像中的誇張


現在的菜單是這樣了
就看你們自己要點幾人份的,反正就是一人200元

不吃牛的人可以把牛肉麵換成海鮮麵


店內佈置的很有古早味
但我覺得不會有一種很Low的感覺,整體的感覺很舒服唷



兩姐妹硬要坐在一起,在那麼搞笑玩樂
這好像就是兩個孩子最大的幸福吧


我們點的是三人份,兩個小孩算一份
但事後覺得我們家小孩根本是仙女來著,吃幾口就飽了
害我們大人吃超撐的

這是滷味,是涼拌的


蛋餅,很好吃
份量本來大概是還多了2~3塊的量吧!
太餓了,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


燒餅,三人份總共三個
裡頭有包生菜,幾塊肉跟花生粉
燒餅也做的好好吃唷

只是小孩不愛裡面的生菜而已


牛肉麵,肉不算多,但是肉還挺嫩的


青菜一盤


離開桂花亭之後,我們就要繼續趕路到我們今天的營地,後山星月
但真的小看連假的威力啦~
蘇花公路整個超級塞,還沒上蘇花就開始在塞車了
蘇花時速大概只有20~30吧!還整個走走停停,警察還超多

從宜蘭開到花蓮,竟然讓我們8點才到營地
快速花了一個小時把帳篷搭好,睡墊也都弄好,出外覓食

這次環島露,當然要走極簡裝備,全部外食


來到志學車站前的這一條路,唯一比較有商店的一條路啊
晚上9點半,只剩一堆炸雞店&飲料店有開了.....唉

只能偶爾不健康的吃一下炸物囉


迷樂可以吃東西超開心的
又是她喜歡的薯條....


總共點了這堆食物吃
是說,這家的炸物還真的..........不好吃哩
算是一家雷區吧

我超難得會覺得炸物有不好吃的說~結論就是下次來壽豐,不要再吃這家啦

_MG_8287
前一天太晚到了,無法拍營地
第二天早上趕快來拍一下營地,不過我覺得我好像都在拍帳篷寫真哩! 

前一天晚上到達營地時,營主有帶我們稍微參觀一下營地
然後叫我們自己選營位
MAZ是選在入口處,帳篷比較少


我們這區就只有我們的帳篷,跟旁邊的露友一帳而已
剩下的草坪就很大的空間可以玩

不過前一天好像有下雨,地都還是偏濕的狀態


後來發覺我沒拍到廁所哩!
這是營主住的地方,它的右方就是我們這一區的浴廁

我不太確定我們這一區滿帳會是幾帳
因為營主搭法比較隨興一點,感覺上沒有固定的位置
但後山星月的廁所跟浴室的確數量比較少一點,我們這一區只有一間浴室跟一間廁所

之前看到露營社團有人在抱怨這點,對我來說是還好啦~
因為我大都是在非熱門時段洗澡,廁所有一次碰到我們這一區有人,我就跑到隔壁區去上了
而且熱門時段洗澡時需要等待的營地也很常見,我們上次去小路時,洗澡也大概等了快半小時吧




大家搭的比較隨意的時候,就會感覺帳與帳之間比較擠
但是也是有剩下很大的空間可以跑跳
營主如果有更仔細的規劃搭帳空間,留比較完全的小孩跑跳空間,會覺得更棒吧

後山星月的草地我很喜歡,草養的很好,很舒服

_MG_8316
將將硬要跟在莎貝莉娜做的木盒一起拍照


後面的威力屋雙峰帳好美啊
上網查資料發覺是今年才上市的新帳哩


早餐來到壽豐車站附近的這間「壽豐 早點」
來到附近很好認,因為人超多


有點算是採自助式的,先在煎台這邊點東西
煎台旁邊還有一些已經做好的
但假日現煎的東西只剩下「培根起司絲蛋餅」、「玉米起司絲蛋餅」、「法式吐司」

後面再來是點飲料的地方,然後就直接結帳了


店內坐位不算多
我們本來以為要帶回營地享用,選擇外帶方式
沒想到在排隊結帳時,就發現有空位了


法式吐司,NT30
上面有加煉乳

_MG_8345
玉米起司蛋餅,NT45


這不確定名稱是什麼,很像米餅鍋巴之類的
一開始吃很普通,但我覺得越吃越順嘴,不知不覺就吃了兩片

吃完早餐,回到營地收拾好帳篷,就又往下個目的前進了!

【莎貝莉娜】

地址:宜蘭市梅洲一路16-3號
電話:(03) 928-5563
http://www.sabelina.com.tw/

門票:50元,可抵消費

【桂花亭】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龍泉路54號
電話:(03) 928-0427
營業時間:五六日 11:30~14:00、17:00~20:30
FB:https://www.facebook.com/newnew2013/

消費方式:200元/人

【壽豐 早點】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63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