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年的跨年都在墨爾本渡過了,這也算是一個不錯的經驗。雖然墨爾本的跨年真的很無趣
去年的跨年,我並沒有真正享受過全程的感受

今年算是體驗的比較深刻啦,就好好的來記錄一下好囉


一開始先在朋友家吃飯,因為朋友家就位在Southbank旁邊
而墨爾本的煙火,也差不多是在那邊施放的


我們大約八點就出門了,因為還打算去買車票
因為從明天開始,車票又全面漲5%囉
真的是年年漲啊,而已以墨爾本這種不便宜的車票來看,漲5%常常對我們來講都是種負擔

在橋上所拍的逆光效果,有時候逆光效果也是另外一種不同的感覺


八點多從Flinder Station 出來,天還挺亮的
完全不像已經晚上八點了
沒辦法啊,誰叫墨爾本現在是夏令時間呢。要一直到晚上九點以後,天才會暗下來吧

在Flinder外頭,滿滿的人潮。一定要拍一張留做紀念的


在旁邊等待煙火的我們,沒事做。就先來拍拍河岸的夜景吧
反正剛好也有帶腳架出來


夜景的另一邊
夜晚的Flinder Station 加上美麗的河水。相互倒映下真的是挺漂亮的


墨爾本跨年的煙火一共有兩場,先是9:15的Family煙火
播放時間差不多是5分鐘

然後就是00:00跨年的那場

不過煙火實在是太難拍了,9:15的那場煙火秀,只有上面那張才算是勉強可以吧


這張就不是我拍的,因為拍的實在是太糟了
就借用朋友的作品囉

朋友是用Nikon D100拍的,在沒有腳架的情況下,能有這種水準實在也是難得


00:00 的煙火果然是比較大型,一些人看了都很high
不過我想,如果他們來到台灣看到台灣的煙火,應該就覺得墨爾本的煙火很鳥吧

不過,由於00:00的這一場,我旁邊有個很機車的黑人女生一直在擋我
害我不能用腳架拍,很多幾乎都嚴重晃動到
加上相機快沒電,常常一要拍要給我關機,最後索性用錄影的




離開跨年地,滿滿的人潮
平常5分鐘的路程,今天竟然要走半小時才到的了車站

更誇張的是,原來墨爾本跨年最恐怖的不是從跨年現場離開,而是在車站內的誇張程度
進入車站後,走到我要搭車的月台,竟然也要花15分鐘
真的是夠啦......


其他世界各國的煙火秀


2009 澳洲雪梨跨年煙火秀


2009 英國倫敦跨年煙火秀


2009 杜拜跨年煙火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