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告訴過大家,到底多媒體學些什麼
但是介紹的是上學期的課程,這一篇就下學期的課程做個說明囉

Animation2:上學期的animation做的是2D的小動畫,這學校則進展為到3D的層面了。用的軟體則是3ds max,學期末需要交的作業是一個15秒的短動畫而已

不過一般而言,3ds max好像比較多在運用在室內設計的部份,如果可以,我倒比較希望自學往這個方面去走
對於我來講,也是一個挑戰了

Video Production:這個課看名稱就知道跟Video有關了,可能在上課之前我把這個課講的太美好了,這個老師教的並不怎麼樣(其實這個老師教的每堂課都很重要,但是都教的不好)

主要是學校Premeire這套軟體,這套軟體可以運用的部份比較少
一般較常運用在剪輯的部份,跟一些簡單的特效
總共教過兩個作業,都是以小組為單位,一個是要自己想個30秒的短片,自導自剪
我覺得算是一個不錯的經驗啦

另一個則是拍30秒關於學校多媒體的宣傳短片,這種就是比較官方的作法,創意層面就會少一點

Database:老實講,我對於這個完全一點感覺都沒有,主要是覺得老師的上法比較沒有統一的邏輯性。很多功課我也只是把內容改一改就可以交了
所以對於Database的實際本質並不是很清楚,最終的目的只是要做一個可以存客戶輸入資料的表單而已

這一科的重點是在PHP跟MySQL

Major Project:這一科也是以小組為單位,我覺得有趣的部份是在這種實戰經驗。我們組的認務是要幫一個FootBall Club製作他們的網頁
從寫一堆無聊的document以外,很多東西對我們而言都是個不錯的經驗

包含如何和組員溝通和客戶溝通,還有從一個零的東西,製作到有,都是個不賴的經驗

Technology 2:這次的老師跟上學期的不一樣,主要是在教Windows Server 2003的一些基本經驗
雖然我覺得硬體的東西我比較不熟,不過對於電腦的熱愛,讓我覺得還是要知道一點點
所以也沒怎樣去排斥

考試的東西也不難,就只是讓我們安裝Windows 2003和一些檔案權限的共享


以上下學期的課來講,我還是比較喜歡上學期的課程,感覺上比較豐富多原化
重點是我知道自己到底在上些什麼

這學期很多課程主要都是在follow老師而已,很多東西並不是那麼的熟悉,底子也打的不好
但是最豈碼,對於我未來找工作,算是一個不錯的方向囉


※ 延伸閱讀

 [學校] 多媒體學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