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開始接送的船

話說我在澳洲的時候,就已經先訂好要前往Milford Sound的Overnight的Tour
但是,為何現在卻是去Doubtful Sound呢

一開始在網上找資料的時候,便聽說Milford Sound是所謂的世界遺跡,所以一定要一探究竟
再加上又有人說,這種過夜的行程能看到比較多的東西,於是,早早在澳洲的時候,我就已經訂好這個行程了

無奈,出發當天的Bus竟然通知我,由於前幾天的大雨關係,Milford Sound關閉了,問我要不要改去Doubtful Sound
據有些人表示,Doubtful Sound的風景其實跟Milford差不多,再加上天氣通常會比較好
但是重點是,Doubtful Sound比Milford貴了NZ 50左右,我就當場省了50元囉

一開始,我是選擇InterCity的Bus,先從Queenstown到達Te Anau,然後再訂Tour團從Te Anau接送
不過沒想到的是,他們家好像是跟我的Tour團有合作,所以,最後還是從Queenstown搭Real Journey的Bus去到Manapouri

會先搭乘如照片中的船到達West Arm(約半小時至一小時)


※ 接送的Bus

再搭乘這個BUS,去另一個轉運點搭船,接下來要搭的船,才是我們這一天所要生活的地方


這就是我們這一天所要生活的船,Fiordland Navigator
果然要這麼大艘,才能供給這麼多的人的所需啊


這是地下一樓的交誼廳
待在Doubtful Sound時間,比較麻煩的就是外頭溫度大部份都是很寒冷的,所以無法久待,大部份的人都是出外看了一下風景後,就又馬上溜回這,和朋友聊聊天
而我們用三餐的地方也是在此


再下到地下二樓後,就是我們四人房的房間啦
這個房間是最便宜的,空間也最小,不過,沒辦法啊,誰叫雙人房的實在是太貴囉
不過,話說我的韓國朋友非常的幸運,她只付了Milford Sound的費用,但是卻來到Doubtful Sound,而且還沒升級到雙人房
而且還是自己住一間唷
完全是太美妙了啊


※ 這就是我們所住的四人房

我覺得值得一說,比較貼心的地方是,每個床的旁邊都有個床頭燈
很方便住在四人房當中,不同作息的每一個人


位於二樓的上方夾板,看大家的穿著,大家就知道有多冷了吧


在這段悠閒的時間,中央的桌上,先放了一些小點心Muffing供大家享用
我真後悔在船上吃的不夠多啊


※ 航行過程中的一條小瀑布


※ 較遠的角度看瀑布


在等待晚餐前的這一段時間,你可以選擇一些活動,看是要跟我一樣,選擇搭乘這艘小船環保繞一下這周圍的景色


或者是要像這些人一樣,自己去划船囉
我個人深怕我自己一個人無法控制船隻,到最後無法划回船上,於是就只好很俗仔的讓別人乖乖的開船囉


由於天色並不是非常好,所以我就只挑幾張我覺得滿意的照片放在這邊讓大家欣賞囉


我喜歡這一張,雖然整個天色並不是很晴朗的感覺
但是映著山水,倒映著的模樣,波光疄疄,我喜歡這種感覺囉

 
才一出發沒多久,大家就大叫在旁邊看到了彩虹哩
對於我們這種在都市長大的人來講,生平看過彩虹的次數應該手指頭都數的出來吧


不過,就算搭著我們這個船,還是有危險性可言的唷
今天就藉著這個可憐的老外,就偷偷告訴大家吧
一般而言,我們這種船應該是不會有什麼事發生,不過請大家拿好自己的相機唷

這個老外呢,就在要摸水的時候,就不小心把放在胸口的相機給滑到水中了
而且她自己還沒發現,還是別人看到怎麼水裡有相機時,她才知道的唷
相機丟掉到是一回事,重點是很多美好的照片全都消失了


※ 我們所搭的船,我也挺喜歡這張的,感覺也有另一番意境


經過一下子的巡禮之後,等我們回到船上後,竟然看到真的很瘋狂的老外
在這種大冷天,竟然真的跳到水裡去游泳,完全的佩服他們的勇氣啊


一結束完我們的巡迴之旅後,回到船上,就可以看到每個桌上都已經放好了用餐道具
貼心的Stuff 已經都把這些東西擺放好了


※ 先讓大家享用的麵包,每人一個。先讓大家填填肚子


※ 擺在我桌上的麵包


然後,就會開始上湯,有兩種湯可以選擇
我點的這個是培根奶油湯,另一款則是南瓜湯

之後,就暫時不會有食物上來
可能還必須再等一下,Stuff 要準備晚一點的自助式晚餐


趁著中間的空檔,我鼓起勇氣去到外頭拍傍晚的夕陽(實在是太冷了,一定要鼓起勇氣啊)
不過,真的很美,雖然很多照片都覺得拍的不好
大家加減看


以我之前的經驗,這種在船上的活動,吃的食物通常都不錯
而且絕大部份都是自助餐的型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節省人力,弄起來比較方便)
終於要開動了,看到就肚子餓


我所拿的餐點,基本上我拿了這樣之後,就沒有再去拿下一盤
不過,也還好我不貪心的結果,才讓我後面還有胃可以吃我最愛的甜點


各式各樣的蛋糕,我幾乎每一種都拿一塊


另一種不同種類的蛋糕


對於我喜歡的甜點,我可是堅持每一種都要拍照哩




※ 我所拿的蛋糕,不過實在是吃不下了,這樣已經是極限囉


※ 各式各樣的餅乾 (不過這應該是市面上賣的那些)




※ 各式各樣的水果

吃飽飯後,Tour公司會再用投影片大概的介紹在Doubtful Sound 鳥類,生物以及一些照片後
就是大家的自由時間

有些人則是選擇去看星星,不過我去看的結果是,全部黑鴉鴉的一片,啥都看不到


所以最後我就先跑去洗澡了
這時的洗澡間還空蕩蕩的,沒有什麼人
男女是在同一間洗的,不過有門隔著,所以應該還好囉


只是當全部的人都在同一時間擠在這裡時,就會感覺比較擠啦

很快的,就過完第一天的行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