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z Josef


YHA的外觀

位於Franz Joseph的YHA只有一間,就是我現在住的這一間啦
在網路上看,據說是一間五星級的YHA哩,因此,這一次來到Franz Joseph當然要來住一下囉


※ 一進門之後,就可以看到的門面

整個風格是用石頭所裝修而成的,別有一番風味,讓我有一種溫馨的感覺
整個的感覺,就讓我有在渡假的感覺,不想離開這個地方


為了偶爾的小奢侈,我選擇住在單人房,一晚NZ 42
房間的色調是橘色系,我還挺喜歡的


※ 房間的另一個方向


衣服可以簡單的掛在牆中,但是房間裡頭並沒有衣櫃的存在 (可能也是空間不夠大的緣故吧)


插頭就在門旁邊,總共有兩個可以使用
在上頭的兩個插頭,一個是我自己帶來的延長線,另一個是YHA所提供的延長線,它把這個線剛好延到床的旁邊
所以,如果要在床上用電腦,非常方便


※ check out 又沒關門的Double Room


※ 殘障人士使用的浴廁

這間浴廁就在我門間的斜對面
通常殘障人士會住YHA者應該不多,所以都是空著的
對於我們來說的好處就是,空間非常的大,使用起來真的很舒服(住了那麼多間hostel,第一次看到有殘障人士用的浴廁)


※ 廚房空間

  
※ 免費的調味料跟免費的食物

放在這邊的,大部份都會寫上Free的字樣,你可以自由取用
大部份都是前人買來,用不完所剩下來的


※ 餐廳部份


※ 餐廳一角

暖爐前的位置,是大部份人最喜歡的地方。帶有溫暖


※ 沙發座另一端


通常,在YHA當中,也會提供一些遊戲供遊客們打發時間用
比較多的就是拼圖囉


除此之外,還有撞球桌跟在一旁讓你上網的電腦(一樣要付錢的啦)


※ 洗衣間


上面是乾衣,下面是洗衣
通常而言,洗衣跟乾衣都各是NZ 3 (我知道很貴,但衣服還是要洗。可愛的日本人比較省錢啦,衣服都是自己用手洗的)
洗衣粉在洗衣時,會自動加入


※ 客廳

在客廳當中呢,有電視可以看,而且還有免費的電影,可以讓遊客觀看

另外,這一間YHA還有三溫暖可以使用,但是由於我腳在經過走冰河的摧殘導致腳受傷後,我就沒去泡囉


Fox Glacier


在Fox Glacier我選擇住的是IVORY TOWERS(BBH),為什麼呢,答案很簡單,因為Fox Glacier沒有YHA
不過,我並沒有BBH的卡,依然是可以入住的,只是每一晚要加NZ 3 唷


在Reception的門口,掛著許多植物,藉有綠色植物來裝潢自己的家,好像也是一個不錯的主意唷
每天對著綠色植物觀看,心情也會不由自主的好起來(我已經被裝潢的事弄到快瘋了,連寫遊記也會不由自主的用裝潢的眼光去看待一切)


IVORY TOWERS的外面椅子

HOSTEL也很貼心的在門口放了幾張涼椅,可以供旅客在此聊天談心看星星(不過前提也要是如果天氣夠好的話啦)
大部份都是以木頭去裝飾的,有另一番隨意的味道


※ 房間外的走廊

一整排的五光十色的燈光,乍一看到,還挺像紅燈區的,哈
一打開連接走廊的門的那一剎那,有些不舒服感,除了燈光的顏色之外,還有撲鼻而來的一股霉味


※ 我住的四人房的房間

房間裡面是採取兩張單人床跟一組上下鋪的方式
我選的是其中一張單人床(先搶先贏囉)

在這房間,還碰到另一個在紐西蘭working holiday的台灣人(就睡在另一張單人床上)


※ 房間的另一組上下鋪


※ 再度偷看到的房間,Doublue Room

房間看起來空間很大,整個住起來的感覺也不錯
房間外頭,還有一個小小的陽台


※ 另一間Doublue Room


※ 廚房和餐廳

通往房間的門需要從餐廳的這個門過去
值得一提的是,IVORY TOWERS的門間都沒有鎖,所以一開始在check in的時候,老闆沒有給我鑰匙還覺得怪
不過,隨身的東西就要小心一點,以免被別人偷走


※ 廚房


※ 洗澡間


※ 客廳

可以在此上網,YHA是以20分鐘為單位,而IVORY TOWERS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有10分鐘為單位的
因為我好像在這裡,上網了30分鐘


※ 上網用的電腦

仔細一看,電腦還有台灣輸入法可以選唷!這邊的語言,台灣就是表示是注音輸入法啦
不過電腦上的鍵盤並沒有注音符號的標示,只能憑著我對注音的熟識度,自己去摸索著打囉

另外,在Christcurch 的Rolleston House,我所用的電腦並沒有注音輸入法,只有大陸的拼音而已


※ 客廳中的暖爐

非常的外國人的做法,我也想要我家有壁爐啦
可惜無法做煙囪出去

現今有些人會採取當做電視櫃的做法
但是對於我來說,對於我家來講,好像又有點太龐大的感覺了


※ 客廳

每個人都很舒服的選定一張沙發,就整個人窩在沙發上看書
我當然也不例外

來到這種HOSTEL,帶幾本好書,陪你渡過真的是很重要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