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決定好要去一個國家,另一項還需要準備的工作當然就是辦理簽證
就算你像我一樣,擁有澳洲的簽證,還是需要辦紐西蘭的簽證的 (除非你拿的是澳洲護照)


一開始光是找到紐西蘭辦事處就花了一些時間
再加上時間有限 (網站上寫,辦裡時間只有9:00~12:00),已經快超過12點了
害我急的要命,還好最後終於找到了紐西蘭辦事處囉


紐西蘭辦事處是位於很高樓層的25層樓
電梯出來之後,就會有很明顯的說明告訴你該往哪裡走


紐西蘭簽證處並不大
而且由於我到達的時候已經差不多12點左右了
所以裡面沒有半個人在等待,我就順利的繳上我的報名表跟護照

辦理人是個小姐,問我之前有沒有去過紐西蘭,我回答沒有
然後她就問我此次去紐西蘭的目的為何,我回答說是去旅行的

她就開始再看我所填的報名表,並順便跟我拿了身分證的影本(我也有一起把學生證影本交過去,因為跟身份證影本印在一起)
看我在職業攔填的是學生,就問我說是在哪裡唸書的,我回答是在澳洲,她就叫我把學生證拿給她看

然後又問我是不是自己一個人去旅行,在紐西蘭有沒有朋友 (因為在紐西蘭的朋友那邊,我都沒有填),我回答我是自己一個去旅行,在紐西蘭沒有朋友


然後就問我3400元是要刷卡還是付現
然後就給我這張單子,叫我兩天後去拿
不過,在這段時間裡,手機都要開機,可能是簽證處的人,隨時都會有人打電話來問問題吧

希望一切沒問題,可以順利拿到簽證囉


紐西蘭辦事處

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25樓2501室(國貿大樓)
(02) 2757-7060

http://www.nzvisa.org.tw


基隆路就會直接接到市府路,所以那時路很難找到
不過我是走這些的路線最後找到的,當然你也可以從仁愛路轉啦
反正,我只是講我的經驗囉

。補充說明。(7月9日)

約17:00左右,收到紐西蘭辦事處打來的電話
問我現在是在哪裡唸書,我回答是在澳洲唸書
他便問我是讀哪一間學校,我回答是在Holmesglen (TAFE)
然後他又問我是讀什麼樣的學位,我就跟他說是讀Diploma
然後他就說他知道了,就掛電話囉

希望一切順利囉

。補充說明。(7月11日)

很順利的,終於在今天拿到簽證了
三個月有效,要在三個月內去到紐西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