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讓我猶豫的事情就是搞定去紐西蘭的機票問題 (因為跟之前看的價錢比,來回各自都漲了AUD 10 元)
我本來以為機票是AUD 278就可以解決
沒想到,當我要準備Booking的時候,才知道自己漏掉了稅金這一個大問題

一直到要繳稅金的這一步,才讓我有感覺,這真正是自己第一次要出國了
一直到現在付完錢,心中都有種不踏實感。或許,這才是我真正踏出自助旅行的那麼一大步吧
是需要勇氣跟決心的

------------------------------------- 進入正題 -------------------------------------

前面疏發完我的心情之後,就來進入正題吧
澳洲前進紐西蘭,選擇基本上並沒有從台灣出發的多
所以也省去那麼多比較的功夫了

一般而言,可以到達紐西蘭的飛機有下面幾種選擇:

AIR NEW ZEALAND:紐西蘭自己家的航空公司,所以當然也有到達紐西蘭囉。並不是屬於廉價航空,但並不算是貴的一家

JetStar:廉價航空,不過前往紐西蘭一天只有一班

QANTAS:澳洲航空,應該是這幾間航空公司最貴的一間吧!目前還沒有機會去享受它的服務品質囉 (實在是太貴了)

Virgin Blue:也是廉價航空之一,航班也是很少。基本上從澳洲去紐西蘭,就看Jet Star跟Virgin Blue哪個比較便宜就搭哪一個囉


由於價錢跟時間的關係,最後決定是9/19~9/29待在紐西蘭
在比較這段時間的各個價錢跟時間之後,最後決定搭乘Virgin Blue (Jet Star的時間實在是等於前後浪費了一天)

不過沒想到Virgin Blue竟然比Jet Star的稅金多出那麼多 (簡直就是失策)

值得注意的是,Virgin Blue只有星期一,三,五有直飛Christchurch (基督城)
其他天都要到Brisbane (布里斯本)或者是Sydney (雪梨) 轉機,票價又會更貴唷
比較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囉

------------------------------------- 正文結束 -------------------------------------

我的訂票之行,就在這種不安下,結束了
本來覺得突然貴了AUD 200有些不能接受
總感覺現在是花了台幣1.5萬在出國玩
不過後來覺得,就把這個錢當做從台灣去日本的機票,就會比較釋懷了吧
畢竟,希望在紐西蘭的回憶是美好的,那就比什麼都來的有價值了

真正在乎的風景跟記憶是無論多少錢都換不回來的,不是嗎
旅行這種東西,還是需要憑著一點衝動而行
既然這種事對我來說是如此的重要,在其他地方省回來不就好了嗎

不趁著年輕的時候多走多看,等到老了,一點機會也沒有
沒錢沒時間都只是藉口,凡事都是有捨並有得的兩面。唯有憑著自己的雙眼看出去的世界才是最真實的,不是嗎

紐西蘭之行,就當是開啟我"真正"的自助旅行的一扇大門,又有何不可呢

------------------------------------- 後。記 -------------------------------------

5/27 好玩的上網查詢了一下票價,票價回來的機票竟然漲了40元 (只過了短短三天哩)。簡直是太開心啦!果然機票這種東西等不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