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總感覺自己有點猛,在澳洲唸書的這一段時間,只要一逮到學校放假時間,我就拼命出去玩
不過,在澳洲,去布里斯本或者是雪梨,對於這個身在澳洲的我來說,這應該算是國內之旅吧

現在,我竟然想把矛頭對準我一直很響往的地方:紐西蘭

我是那種急驚風,對於我想做的功課,我一定會拼命快速的把它找齊資料 (就算它還要很久才會實現,又或者對現階段的我來說並不那麼重要?!)

大部份,都是靠自己跑完這些地方的,我想,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心得吧
就這些心得大概分享一下囉 (剛好也有去紐西蘭的這個例子囉)


重點一:我總覺得自個廢話,不過也算是個很重要的起頭吧!就是決定此次旅行的目的地,像我就暫時以這次旅行的紐西蘭當做例子囉

重點二:決定天數。其實這點對我來說比較隨興一點,因為學校的假期一向都不算短,最豈碼也有16天左右。所以對於我來講,我又沒有跑太遠的地方,時間對我來講,好像不是什麼大問題唷!我通常都是訂一個比較彈性的時間,也就是一個時程。像我打算這次紐西蘭之旅,可能去7~10天左右吧 (也有可能再往上加個1天左右)。反正一切都是很Free的,一切還是取決於金錢預算吧

重點三:確定金錢預算。不過我覺得你還是要對這個目的地有點概念吧!像是紐西蘭一般而言,大部份的人去到那邊都是花7萬~10萬左右。你就別奢望會在2萬以內吧!不過,對於紐西蘭,我一直覺得我比別人多的優勢就是機票比人家便宜。
現在一般紐西蘭的機票都約3.5萬~4萬左右,但是我卻只要花1萬左右就可以搞定啦 (澳洲到紐西蘭近嘛!更便宜的時候,還可以在澳幣200以內解決哩!約台幣6000以內唷)

重點四:開始做功課。我覺得這是在自助旅行之前最辛苦的一點啦!(當然前面的想辦法找便宜的機票也是很大的一個麻煩啦! 尤其機票在旅行上,又是很大的一項開支啊)
為什麼說做功課會是最辛苦的一點呢
重點就是,我一開始,可是一點概念也沒有哩
所以,舉凡任何的交通狀況,住宿資料,或者是到底有哪些景點好玩。全部都要考慮在其中
然後再想辦法把這些景點,在你有效的時間內,全部連在一起

說起來簡單,但是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我光這2天,快把背包客 (台灣最著名的自助旅行論壇) 翻爛的情況下,對於很多景點的地理位置都還是模糊階段
我個人是覺得,書籍資訊應該是入門的最一開始吧!偏偏身在澳洲,一本中文書都無法參考的情況下,真的又是一個難上加難囉

書籍:能幫助快速入門,會比較有條理跟系統的把各個較著名的景點全部寫出來
網路:資訊更新較快,有問題的時候會有較多人回答你

所以兩個都各有好壞囉

重點五:做完上述的功課之後,就可以大略的排一下行程表囉!然後再不斷的修改之後,確認行程表之後,就可以去解決住宿等的問題啦!(不過,如果你已經確定出發時間,最好先早點訂機票,以免機票沒了,想玩也沒得玩啦) 雖然有些人建議,可以先訂前兩天的旅館就好,後面的住宿,可以到時再訂
不過對於這個,我個人還是不太放心,我可不希望到時沒地方可以住唷!

大概就是如此啦!將來有新的再補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