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的活動真的是不少,這是我喜歡墨爾本的其中一個原因此
政府好像三五不時都會想點新招,使觀光客紛紛前來
好像,在墨爾本,沒有無聊的時刻一樣 (事實上,待在墨爾本還真是無聊哩!!)

每年的2月到3月時期,會有挺盛大的Melbourne Food and Wine 墨爾本美酒美食節
今年,是在2月22日到3月8日
主打的活動,是在2月29日的,世上最長的午餐<<可參考此人的網誌>>

不過,我參加的卻是3月2日這天的其他活動囉

Federation Square - Thai Food


在federation Square前面,就先看到表演人群
這群人,在之後的介紹中,我會放上他們的表演

我是在3月2日這天來的,總共去了三個不同的產出地方
就一一的介紹囉

    
Federation Square這邊,主要是泰國的食物
一入場之後,就看到一些泰國相關的祈福活動

    
我們都說,平常墨爾本人是不是太無聊啦
一到假日,全部都蜂擁而上,到處都是人潮


這邊買東西的方式比較不一樣
是要先買Coupon的,全部幾乎都是統一的價格
食物是7元,而甜點跟飲料都是4元和2元

    
這就是我們買的coupon囉
總共只有7元跟2元的紙張(4元當然就是用2個2元拼起來的啊。他們才沒那麼笨哩)


朋友點的Pad Thai noodles with prawns

整個場地全都充滿著泰國的酸辣口感,非常的刺激食慾唷


在逛泰國市集時,看到剛剛的表演者

    
在這家店,花了4元買了泰國的甜點
大部份的甜點味道吃起來都挺怪的
讓我覺得,以後還是不要輕易嘗試的好啊

    
(左) 朋友買的不知名的餅,我覺得口感還挺特別的。但是卻有些貴
才3個而已,就要7元囉

(右) 我由於不敢買奇怪的東西,所以,就買了正常一點的Chury Beef & Rice
感覺還不賴啦


這邊偶爾還會看到穿著泰國服飾的女孩
有些還挺正點的哩!哈哈

South Bank - Wine


延著Yarra River 河岸的South Bank,除了有著美麗的河岸風光之外
今天,還享有美酒讓大家品嘗唷


這裡有許多酒可以試喝
但是重點是,試喝價25元。我個人是捨不得花這個錢啦 (因為我超級不會喝酒的)

花25元買個杯子之後(像左邊的那個男的),他們會在你手上,再戴上藍色帶子,證明是你花錢買的杯子

    
這邊的酒挺多家來擺放試喝的,而且酒的價錢也不會太便宜
通常是約10~20元,我也有看到40元的酒啦


河岸邊,一整排也都是滿滿的酒攤
如果是希望喝Wine的人,我想,來到這邊,應該不會讓你失望的


由於我們沒有太想喝酒,所以,就在這邊逛逛看看之後
就換到下一個地方啦


沿途看到可愛的真人扮相
如果不是她會動的話,根本不覺得是真人哩
整的打扮真的是超棒的


要換地點的路上,看到不知是哪個人,在地上畫了Flinder Station的圖畫
在墨爾本街頭,可是到處都可以看到這些街頭藝術家,在地上做畫的情景哩


在路上,要準備搭車,前往Victoria Harbor時,看到可愛的紫色車車
大家吩咐著快點拍照

Victoria Harbour - Coffee

相對泰式料理要花錢買的感覺,這邊無疑就是我們窮學生的天堂了
咖啡主要是辦在Victoria Harbour,這也是我第一次到這邊來唷


搭乘電車,30 或者是86,到達D2站即可啦
30號電車,可以從Flagstaff Station搭乘,或者是到Melbourne Centre搭乘
86號電車,則可以從Southen Cross搭乘啦

    
朋友覺得Victoria Harbour 有點像是雪梨的港口
但我卻覺得,跟William Stown的感覺更像

    
這裡的建築,感覺很多建築都挺有特色的
我還挺喜歡這個地方的
我認為,在墨爾本的港口,大部份都很有特色,而且也會讓人有種舒服的感覺


再這裡的房子,大都以公寓居多
造型也十分的特別,我覺得有種普普風的感覺哩!
不知你們有沒有這樣的感覺呢

買在港口邊的房子真不錯,不論怎樣,房間的VIEW總是很棒的 (不過一定相當的不便宜吧)


停在路邊,很帥的重型車


一開始入場的時候,大部份的店家都是以賣咖啡機為主的
人潮也挺不少的,朋友說,相對他們之前平日來的冷清感,整個感覺實在是差太多囉


大部份的店家,都是以賣咖啡機為主的
它們會用它們自家的咖啡機,泡出免費的咖啡給大家喝
(因為,朋友說咖啡機的利潤實在是很高,差不多是50%的利潤吧)

    
這一家所弄出來的咖啡是冰的唷
所以,很多人都跑去拿了一杯來喝

    
這一攤有著可愛的服務人員
不過,這個咖啡加冰淇淋,就要我們掏腰包拿買啦
一杯這樣的咖啡冰淇淋要AUD 2

以咖啡價錢來說其實是還好的,不過在那麼多店家都免費的情況下
好像就有點貴囉


再來讓我們眼睛一亮的是,這一家有免費的果汁可以喝唷
在這種熱熱的天氣當中,喝上這一杯清涼的飲料,真的是相當過癮啊
所以,超多人去拿的,害得服務人員很忙碌哩


這是我拿的草莓冰砂

  
總共有兩種顏色,供客人選擇
這樣一杯,其實還挺大杯的,害的大家都喝的超飽的 (朋友還去拿了兩杯哩。哈哈..... )

  
放在一旁的雕像,不過,我對他們並不熟
有誰來告訴我,他們是誰呢

    
這兩部車也很帥吧
所以,也吸引了不少人來此拍照

覺得這個車,有沒有很像惡靈戰警當中,尼可拉斯凱吉所騎的車呢



大家開始沒事做以後,就開始玩起相機的復古風
用復古風拍出來的相片,好像也有另外一種不同的感受哩

就為今天的吃吃喝喝,畫下完美的巨點囉

官方網站:http://www.melbournefoodandwine.com.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