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洲,我所要唸的Mainstream 是多媒體(Multimedia)
當初,來到這邊很不懂,在台灣時,也是胡亂的選擇一通
所以,現在,就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知道吧

目前已經開學三星期了,我就先就我這三星期的經驗說一說吧

師資

在師資方面,我覺得大部份的老師都挺不賴的
不過,只限於教軟體方面的老師,如果是教理論的東西的老師,我覺得表達力並沒有很好,邏輯性不是很夠
對於原本就懂的學生,還是一樣瞭解。對於原本不懂的學生,還是一樣不懂
理論的課,對於我來講,感覺上比較浪費時間吧

課程

這學期會上的軟體如下:Flash、Dreamwever、Photoshop、illustrator
另外,理論課就是學一些軟體跟硬體的理論,CPU跟主機板一些有的沒的 (這個課,感覺上的最沒意義)
另外,再教我們寫HTML 跟JavaScript

感覺上,這些東西,在我將來要找工作時都挺有用的

目前,對於多媒體相關工作,只有兩個多媒體軟件沒有教到,就是Premiere和After Effects (不確定,下學期會不會上到)

硬體設備

硬體設備應該是普普吧
我不太知道該怎麼去比較怎麼叫做好,怎麼叫做不好
至少,有足夠的電腦教室可以上課
我們每堂課都是在電腦教室上課的

行政

學校的行政規劃是一直讓我最生氣的一個
做事情真的很沒規劃

舉幾個例子來說說吧

我們本來上的Web Publishing跟Interface Design
這一科老師竟然突然不見,星期三的課整個取消掉
星期五本來還有一堂Web Publishing,結果到了學校,等了半小時之後,有人去問,才知道課程取消掉了

另外,學校還有安排我們每周兩小時的英文課
但是,好像是只讓國際學生去瞭解課堂上課的方法
但,由於多媒體好像不是移民專業
整班好像就只有我一個國際學生
對於上課,一整個沒規劃

今天,本來有另個老師通知我們換到另一間教室
結果我去了之後,老師竟然跟我說,我應該不是這個Group,所以不用留在這,可以回家了

害我就白白在學校等了一個多小時 (兩堂課中間休息一小時)


再來,就是課程的安排,也是一天到晚改來改去
上課三週了,課程都還沒固定下來
實在是很無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