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朋友都覺得我來雪梨的自助行真的是很輕鬆,每天晚晚出門,早早回家。這也只能怪我自己的體力,及那種沒耐心的態度,讓我無法在一個地方待太久,我可是所謂的急性子派哩


今天一開始是打算在Museum Station一帶先逛逛
所以就來到ANZAC War Memonal(澳紐軍團戰爭紀念館)
這裡一樣是個不用錢,又沒什麼可看性的地方。有時間壓力的人,這裡其實可以跳過的


東西並不多,就只有少少的兩層。東西真的是少的可憐啊


還有一些那時候打仗的服裝,我覺得還挺帥的說
外頭的花朵,倒是挺美麗的,很適合在此拍照


The Australian Museum(澳洲博物館),一間我覺得弄得非常棒的博物館。對我來說,簡直就是物超所值囉
它收藏的東西非常的豐富,展示量令我驚嘆。有機會來雪梨的人,一定要來看一看唷


在一樓的展示區,最大的展示,就是門口一進來的恐龍骨頭。很大一尊放在這,真的是很壯觀哩
還有很多動物的模型,做的簡直是栩栩如生


原住民的展示,也是個不錯的東西,讓我們瞭解更多的文化
很多動物真的做的很像哩
一開始看到,真的會被嚇到唷


還是一樓的原住民的世界,以及一些畫作的展出


二樓的礦物標本,也令我覺的很驚奇,展出數量之多,簡直不是我能夠想像的
看到這些實體東西之後,也讓我慢慢對之前所學的有點對應


一些動物的骨頭模型
現場有很多小孩在戶外教學,所以比較不會怕
不然這種東西看多了,看真是有點可怕哩


最讓我感到驚人的,就是三樓的昆蟲標本
雖然不是每種昆蟲都是真的,但是,所有的模擬圖都做的非常逼真
裡頭的昆蟲實在是多到無法想像,有機會來的人,一定要來一看唷


接著,就是來到Darling Harbour(達令港),這是一個新興區,主要是紀念澳洲建國200年,所重新開發的一個新區域
所以景點非常的多

要來到達令港,有好幾種方式,你可以跟我一樣,搭train到Town Hall,再從QVB(維多利亞女王大樓)方向步行過來,約20分鐘
也可以到搭train到Town Hall,再轉達Metro(這個是要另外收費的唷)
也可以搭train到Circular Quay,再轉達Ferry(搭船啦)即可



本來是要到Cockle Bay Wharf(海扇灣碼頭)用餐
但是在這邊徘徊了一下之後,發現實在不是我這個人用的起的(一道餐都要約20幾吧),只好另詢我的午餐下落


之後,先在這邊發現了一家Starbucks,本來想點卡布奇諾的(還是只認識這個咖啡的單字),但是後來又改點了Strawberry & Cream,小杯的一杯AUD 5.8(約台幣160元)。雖然之後有一點點的後悔沒點熱咖啡(因為實在是太冷了)


就是這樣一杯,還不錯喝啦
這個東西,台灣好像沒有唷(不過做法看起來很簡單)


由於太餓的關係,又再度來到這家店,點我最愛的Chips(來到澳洲之後,薯條簡直是我的最愛,因為最簡單啦)


這一盤Chips,AUD 4(約台幣110元),不過還挺大一盤的,如果這價錢是在台灣,應該沒人會去買吧
來到澳洲,不要貴的太離譜,一切我都很無所謂啦


會來到Darling Harbour(達令港),是因為今天有另外一項景點,就是要去Sydney Aquarium(雪梨水族館)
這邊的種類豐富性很棒,至少不是像墨爾本水族館一樣,是個騙錢的水族館啊

我還挺推荐來的唷


左邊是買票的地方,右邊則是入口
鯊魚型的入口非常的顯眼(一開始我還不知道要從哪裡進去,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是排隊購票再進入,很少有人是像我一樣,已經買好票了。建議可以先在Tower+OzTrek買好套票,因為人比這裡少很多)


這邊實在是個殺照片的好地方,我光在這個水族館,就拍了100多張的照片囉

(右上圖)是澳洲的特有的動物,Platypus(鴨嘴獸)。我本來以為它是在陸地上的動物哩!結果沒想到竟然是在水裡游的
由於實在是遊太快了,不太好拍,所以只拍了一個不是非常清楚的照片(因為它只有這個姿勢時,才會在那邊待著不動)


珊瑚礁很美,動物也不少,所以我每一個玻璃窗都會停留一些時間(前面在找Platypus就等了很久哩)
所以還不錯的一個地方啦


最有趣的就是這個海報啦!找找看Nemo在哪裡呢?還有它居住的地方anemone在哪呢?(應該有很多人看過這個電影吧?!)


一開始,我還有點嚇到。沒想到Nemo竟然這麼小一隻哩
照片正中央那個就是Nemo,還有它住的地方啦


這邊也有一個海底隧道,主要也是看鯊魚的地方(跟墨爾本水族館一樣哩)
這裡也是聚集了很多人唷


有看到鯊魚了嗎?但是它們都一直游來游去,再加上水的顏色比較綠又髒了點,所以不是很清楚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這些和鯊魚同住的魚類,怎麼都不會被它吃掉啊


還有一個地方也很棒唷
就是這個正宗的海底隧道啊
它跟腳踩的地方也是連通的唷,一整個就是感覺漫步在海中哩!超夢幻的啦(而且水的顏色也很美)


出口處跟墨爾本水族館的也一樣,一樣有著一大面的玻璃牆


有趣的是,連它們的賣店都讓我驚奇
這邊的賣店的種類實在是非常的豐富,有著各式各樣和水族館有關的產品


東西種類真的很多吧(右下圖那張是不小心弄錯啦,應該是太急的情況下弄錯圖啦,一時也懶得改啦~就跳過吧)

ANZAC War Memorial 澳紐軍團戰爭紀念館
開放時間:09:00~17:00
交通:搭train到Museum站
網站介紹:http://www.awm.gov.au

The Australian Museum 澳洲博物館
開放時間:09:30~17:00(12/25不開放)
交通:搭train到Town Hall站再步行(或者是可以參考我上文所寫的方法,到達令港即可)
網站介紹:http://www.sydneyaquarium.com.au

票價:
家庭票(兩大兩小) - AUD 25
家庭票(一大兩小) - AUD 17.5
家庭票(額外的小孩,5~15歲) - AUD 2.5
成人 - AUD 10
優惠票(學生票) - AUD 5
小孩(5~15歲) - AUD 5
5歲以下,澳洲老人,會員 - 免費



Sydney Aquarium 雪梨水族館
開放時間:09:00~22:00
交通:搭train到Museum站
網站介紹:http://www.amonline.net.au

票價:
家庭票(兩大兩小) - AUD 68
家庭票(一大兩小) - AUD 46
家庭票(一大一小) - AUD 34
家庭票(兩大一小) - AUD 57
家庭票(額外的小孩,5~15歲) - AUD 12.5
成人 - AUD 26.5
學生票 - AUD 19.5
小孩(5~15歲) - AUD 14.5
高中生,澳洲老人 - AUD 17.5

另外,如果是在線上購買的話,則打9折
如果是和我一樣,買套票的型式的話(Tower+OzTrek,Sydney Aquarium,Sydney Wildlife),則更會更便宜
我只以我的學生票為例子,其他相關價錢請上這邊觀看。(現場買跟網上都一樣價錢)
三個全買的話,學生票是AUD 45
如果三個中只買兩種的話,學生票是AUD 33.5

所以如果三個都要去的話,我是建議可以買套票比較划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