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當天開的萬華親子館,一直想找時間來朝聖一下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時間了

本來想要線上預約的 (♥ 官網預約 ♥),但是預約情形有夠誇張的
開放一個月內的預約,全部都被預訂完
不過,好像說線上名額只有20名,現場有40名額開放,就決定現場碰運氣


我是都上午場去的,平日分上午跟下午場
雖然下午場可以玩的時間多半小時,不過剛好都是樂將要睡午覺的時間,所以SA 幾乎都是選擇上午場前往

上午場是09:30開始,我當天是大約09:40到,拿到53號的號碼牌
進場前,在一樓會有工作人員,先量體溫消毒,然後填寫基本資料


然後就可以準備進場了
一邊有貼著萬華親子館的入館規定
另一邊則是無障礙電梯

這邊只開放電梯區入場,萬華親子館是分佈在此棟的二樓
樓梯區目前是無開放的,上下樓只能搭電梯

不過電梯空間並不大,所以一次可以容納的人並不多

SA 在上樓的時候,就有碰到一直想硬擠進來的大人 (有時搞不懂不能等一下嗎???)
靠SA 很近,一直壓到我懷著二寶的肚子,我就只好靠手去擋一下,不然怕肚子被壓到


電梯一搭到二樓後,右手邊有一整區規劃為娃娃車放置處
還有襪子販賣機 (因為親子館,大人都需穿襪子)


電梯左手邊,則是遊戲區的入口
兩旁分別為置物櫃跟置放鞋子區


空間其實挺大的,雖然有0~3歲跟3~6歲的分隔區
不過館內人員並沒有強置去管制
父母自己最好稍稍注意自己孩子的安全囉


這還有一區是給孩子跳舞的
右邊有個營幕有動畫可做互動


就像這樣,站在地上的圖案中約五秒 (大人站沒用,館內人員表示,設定是以孩童的身高為主,除非大人蹲著,才感應的到)
營幕上的熊貓寶寶就會邊跳舞邊唱歌唷

小朋友都很喜歡的跟著一起跳舞哩



樂將也有一起跟著跳一段唷

地上圖案總共有3種可以選擇,好像是各代表3種不同的歌曲吧


樂將跳一跳,看到一旁舞台有個哥哥坐在那邊拍照
就也一起坐過去,想跟哥哥玩 (不過兩人間本來有距離的)

結果沒想到哥哥自己一直往樂將的方向靠近
還把頭歪向樂將,想一起拍照
莫非是喜歡樂將的一種表現嗎? 哈哈哈


SA 本來以為萬華親子館就差不多是一場看到的那個空間
對我來說,感覺已經很大了,結果沒想到後面還有一區

再往裡頭走,通過這個光廊後,又是另一個超大的室內空間


走過光廊後,左方是一小塊的益智區
不過當天好像沒有開放,沒有小朋友在這邊玩


光廊右邊,又是另一區超大的室內區
而照片的右方,窗戶外則是目前唯一的戶外區 (目前全台10間親子館,唯一有戶外區的)


瞧瞧這一區是不是空間真的挺大的呢
這一區主要是辦家家酒區
有好幾個大型的廚房家具

雖然年齡是寫3~6歲玩的,但我覺得會站的小朋友都很適合了哩
只是要稍微注意一下,有些大的小朋友比較不想跟別的小朋友一起玩
有時會動手去推小小孩,大人要稍微注意一下小朋友的安全囉


也是有角色扮演區
這點跟內湖親子館很像,內湖親子館也有角色扮演區

看有些媽咪們都有來這區幫小孩打扮一下
還有男寶寶穿著蝙蝠俠的衣服在一邊拍照,很有趣唷


還有一塊是積木區
這一區的積木是軟積木,還挺適合小小孩玩的
因為被打到也不會痛,哈哈


其實到親子館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小孩真的都很愛跟同儕間一起玩耍
爸爸媽媽就會比較輕鬆一點
只要顧好小孩安全即可

像樂將就很能自己亂走,去找樂子,去找朋友一起玩


然後這年齡感覺開始對辦家家酒也慢慢有興趣了
現在都喜歡開始炒菜,自己挖東西吃

看來媽咪也可以開始存錢買廚具組啦


還會提個菜籃走來走去
小樂將,妳是要去幫媽咪買菜嗎? 買了什麼東西了呢


也有一小塊白板是可以畫畫的
樂將這個年紀已經很愛亂塗鴉,在家裡也很愛畫
所以去到親子館,也會隨意的畫個幾筆


萬華親子館最不一樣的地方,是多了這個戶外的活動區
可以讓小朋友們享受陽光的感覺


小車車也是在戶外區進行著

另外由於是戶外區,有太陽的時候怕太熱
也有提供大人跟小朋友的斗笠可以戴


由於是到戶外區玩耍,需穿著鞋子
可去櫃台借這橘子袋子,裝著大人跟小孩的鞋子
再前往戶外區玩耍

p.s 樂將堅持要幫我們提鞋子,也就把這任務交給她啦


戶外區除了有這種比較常見的小車車可以坐之外,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三輪車的部份


這種三輪車,我在其他的親子館比較沒看到過
不過應該比較適合再大一點的小朋友
樂將騎個一下下,就想下來了


然後也有小小攀岩場


還有一小塊的玩沙區
樂將在這邊也玩了一陣子 (不過可能是有姐姐一起玩吧)

沙子的高度對樂將來說,也還可以
不會太高


最後,還有泡泡區唷
泡泡會不定時的補充

別的小孩是玩的很開心,樂將卻是怕怕的模樣
也就不勉強啦



萬華親子館,是我目前去的9間親子館裡面 (目前只有南港親子館還沒去過),我覺得空間算最大的一間哩
除了有戶外活動區外,光室內的空間就可以玩很久了

而且或許是有分割成兩大塊的關係
我覺得場內雖然有60對親子在裡頭遊玩,會覺得人很多,但是還不到擁擠的地步 (內湖親子館我就覺得挺擠的)

而戶外區其實人也沒有非常多,可能因為當天太陽挺大的
父母會覺得太曬,也沒有很長的時間待在戶外區吧

總之,挺推荐來的,是個值得一再來的好地方唷

萬華親子館



台北市萬華區水源路199號2樓 (位於青年公園內,高爾夫球場旁)

在高爾夫球練習場旁,我都是從國興路上的伯朗咖啡那邊走進來的
不會很難走,在門口就可以看到親子館囉

青年公園的停車場也在一邊,停車不會很困難
機車位也不少,算是挺方便的一間親子館的唷

https://taipei.parent-child.org.tw/index.php?md=index&cl=index&at=index&pfid=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