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懷迷樂將開始,我才驚覺有外面診所超音波可以選擇
在懷樂樂將的時候,我一直都很乖的在婦幼產檢,在婦幼做檢查
完全沒想到有別種選擇

後來才發覺台兒診所在做高層次超音波是所謂的權威
而且可以在週六的時候檢查,這對於我們來說是比較方便的

台兒診所的預約方式比較特別,是要用google的帳號去申請
申請完之後,服務人員會再來電做確認

由於聽說不太好預約,所以我是在一可以預約時,我就上網預約了 (大概3個月前)



2014.02.08 (六)

早上08:30,我就準時來到診間了
櫃台報到完後,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了

一開始會先做陰道超音波,主要是要看子宮頸長度
如果低於2公分的話,就比較容易有早產的風險

做完陰道超音波後,會再請家人進來,一同做高層次超音波

陰道超音波跟高層次都是先由一個「女」的放射師開始檢查
放射師檢查的相當仔細,每個部份都耐心檢查,再告訴你數值多少是正常的

這樣檢查也檢查了1個多小時哩!
後來由於迷樂將的頭一直埋起來,導致臉、耳朵、鼻子都看不到
連「張東曜」醫師進來檢查也宣告放棄

所以我就被請出去了

這一等,就等了1個小時
進去照了一下,小孩還是再度埋起來,完全看不到

就這樣來來往往的,這皮小妞竟然耗費了我7個小時,終於完整的照好全部的器官部位了
(還是在SA吃完午餐後,才乖乖配合)

簡直是累死我了

做完檢查後,總共會有2份報告,一份是文字檔的數據(這份會印出來一份,可交給產檢醫師),另一份是一大堆的超音波照



(上圖就是文字報告書,總共有4張)


(上圖為超音波圖檔的其中一張,總共有64張)

整體上來說,台兒診所真的照的很仔細
放射師檢查的時候,力道比較輕一點,要壓肚子時也會跟你說
不過張醫生在壓肚子時,力道大力很多,而且都是比較突然一點
我有時會被嚇到,不過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啦

為了寶寶好,覺得也是沒什麼的

台兒診所

02-2586-7873
台北市104中山北路二段162號9樓

http://www.fetalmedicine.tw/

arrow
arrow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