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18 (五)



臨時決定提早前往確認是否懷孕
所以決定預約長庚謝佳琳 醫師的門診

由於是初診,所以需要先到一樓掛號櫃台旁邊(箭頭處),有個小抬子有初診的單子

填好單子以後,把初診單、健保卡交給掛號櫃台人員即可 (這邊掛號櫃台不需抽號碼牌,直接排隊即可)


然後櫃台人員會交給你這張紅色掛號單
就直接交代你到後棟3樓去看婦產科囉


然後到3樓婦產科之後,把那張紅單掛號單拿給問診間人員
就可以開始量身高體重 + 血壓

會再給你填一張單子
內容大概就是有無啥藥物過敏,懷孕幾次......

填完就可以去候診間外等候看診囉


我到的時候差不多是32號,所以大概等半小時左右就輪到我了

而且覺得長庚的候診間算是貼心哩
竟然是沙發來給孕婦坐
到肚子比較大一點之後,孕婦肚子都會超酸的,有沙發坐感覺比較人性化一點


在等候過程中,樂將有比較皮蛋一點
最後只好拿出米餅來安撫她
她還在跟爸比玩親愛餵食秀,真是Sweet

輪到我進去後,謝佳琳 醫師看我剛剛寫的問診單,就劈口問我說,你懷孕囉
我說還不知道哩!因為還沒檢查過,但自己驗有驗到2條線 (醫生問法太直接,有點嚇到我)

然後醫生就叫我進去一個房間躺好,要幫我照超音波

p.s 這邊跟婦幼不同的是,進去時無人在裡頭候診,就直接是我看診了。所以家屬也可以一同進來

超音波照不太大,謝醫師說應該是現在還5週多的關係,還太小,她再幫我安排做陰道超音波
請我可以先出去候診間等候

後來護士出來給我一張單子,叫我投到隔壁的超音波室(要抽一次號碼牌)

做陰道超音波的時候,由於樂將處於想睡狀態,MAZ在安撫她,就沒一起進來,所以我也不清楚家屬可不可以一同前往囉

進去後,核對名字,一個護理人員叫我先躺在一個小房間裡頭,開始要照陰道超音波
不過,這房間裡面沒有另一個螢幕可以給我看哩
就只有護理人員自己可以看,有點可惜啊~

只是在照的過程中,護理人員有問我說,有吃藥或打針嗎(我說,沒有哩)
她又問我說是自然懷孕嗎 (我說,是啊)
她才又問說你2胎沒隔很久唷(我說,是啊)

不曉得相隔久不久,子宮狀況是會有啥不同嗎? 有人可以解答嗎?

然後就印出一份報告,請我再拿去給醫生看


還好拿去給醫生診間信箱時,我有先偷拍
不然就沒有留底了~哈哈

後來有叫我進去跟我解釋報告
說恭喜我懷孕囉!確定有著床成功,不是子宮外孕唷

寶寶目前只有0.9cm (一直覺得可以長到那麼大,好神奇唷)
不過謝醫師只有解釋第一張圖哩!其他兩張我也是有看沒有懂啦

她說現在可能還太小,寶寶還沒辦法量到心跳,建議2~3週以後再來
剛好那時候也是之前掛的洪泰和醫生的診,就等到那時看心跳吧

p.s 一開始看到謝醫師的時候,覺得她好年輕唷~第一次看到婦產科醫生這麼年輕的


然後醫生有給一張單子
就可以去繳費囉!還可以選擇自助繳費,不用排隊唷

感覺挺先進的


今日費用,掛號費100 + 診察費 340 = 440元

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長庚 謝佳琳 產檢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