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來,台北市對於孩童間的設備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最棒的莫過於這幾年慢慢成立的親子館

截止目前為止,台北市總共有6間親子館
每一間都有不同的特色,把這些相關內容整理起來,也方便大家的查詢

預約方式

現在每一間親子館的預約方式都已經統一下來囉

♥ 臺北市親子館及育兒友善園網站 ♥

在這網站上加入會員以後,就可以各別在每一間親子館預約囉
無論是預約去那邊玩,或是相關活動都可以唷
(不知道如何預約的人,可以觀看官網的說明 ♥ 點我觀看 ♥)

相當方便

目前親子館的玩樂時間為

- 平日 09:30~12:00
- 平日 14:00~17:00
- 假日 09:30~11:00
- 假日 13:00~14:30
- 假日 15:30~17:00

每週一跟國定假日休館唷!

交通位置

131 Fun心玩親子館(中正親子館):台北市中正區三元街131號1樓 (交通資訊 ♥ 點我觀看 ♥)
松山親子館: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63-1號3樓(交通資訊 ♥ 點我觀看 ♥)
中山親子館: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交通資訊 ♥ 點我觀看 ♥)
北投親子館: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號(交通資訊 ♥ 點我觀看 ♥)
大同親子館:台北市大同區涼州街2-16號(交通資訊 ♥ 點我觀看 ♥)
文山親子館: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7號2樓(交通資訊 ♥ 點我觀看 ♥)

在捷運站旁邊的有

- 中山親子館 (捷運圓山站)
- 北投親子館 (捷運北投站)

- 大同親子館 (捷運大橋頭站,再步行10分鐘)

其他幾個親子館,不是要依靠公車,就只能開車囉!
我是覺得地點設置比較不是那麼方便
如果都能在捷運站附近,對於一些全職媽咪會更方便一點

內部環境

131 Fun 心玩親子館(中正親子館)


中正親子館總共有四層樓 (無電梯)
一樓櫃台,二樓是0~3歲使用的(如上圖),三樓是3~6歲遊戲間,四樓是多功能教室

這邊玩具其實不算多,就是有一些簡單的體適能玩具以及一些積木玩具

主要問題是空間不大
我第二次再前往時,人超多 (大人比小孩還多),感覺空間有些擁擠


後來我們幾乎大部份時間都待在四樓多功能教室玩這小車車
或者是讓樂將練習走路

因為四樓的玩具不多 (只有小車車),所以人群比較沒像其他兩層那麼多人
也比較沒那麼危險

松山親子館


松山親子館是目前6間裡面,唯一一間針對0~3歲的寶寶使用的親子館
所以館內只針對0~3歲的寶寶使用

如果是3~6歲的寶寶,需要再另外在活動報名中報名 (詳情 ♥ 點我觀看 ♥)

所以其實6間親子館裡面,最適合樂將的就是這一間松山親子館啦


松山親子館總共只有一層樓,面積還挺廣的

一開始進來,工作人員會先請大人帶小朋友帶到洗手台洗手 (上圖右方),預防腸病毒囉
高度也都是依照小朋友的尺寸去做的

這一區主要是給寶寶們吃點心喝水用的 (館內都不能喝水),我覺得還挺方便的


我覺得所有的親子館裡面,樂將在這一間也玩得最開心
光這樓梯,爬上爬下,就玩了好久唷 (最近迷上爬樓梯啊)

而且我覺得連不會爬行的寶寶,也很適合在這邊躺著

只是在這邊,樂將都沒有玩任何一樣小型的玩具,都是在這邊玩這種動態較大型的玩具
所以老實說,我不知道這邊的小玩具到底好不好玩哩~

唯一缺點是,我覺得這邊的哺乳室比較需要改善一下
這邊的哺乳室只是一個沙發擺在哪,有在使用時再拉上簾子而已
我覺得會比較在意一點
如果是獨立房間,我會比較喜歡啦!

中山親子館


也是只有一層樓,有規劃一區是給0~2歲的小朋友遊玩的空間
工作人員還挺努力的執行這一點
對於比較大的小朋友,都會請他們到別區去玩,以免踩到這裡的小朋友

關於中山親子館,詳細內容可參考 ♥ 溜小孩好去處 - 中山親子館 ♥


中山親子館給0~2歲小朋友的玩具不算多
但是也算是不錯玩的那種,至少樂將光那個B.TOY的軟積木,就玩很久 (是SA本來想買的哩)

這個搖搖碗也很搶手唷,想玩還需要排隊一下下唷
是訓練小朋友的平衡感很不錯的玩具


這邊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有一個小小攀岩場
應該是目前6間親子館,唯一有兒童攀岩場的地方
只是,不曉得是不是靠父母幫助自己爬就可以了? 還是會有教練可以幫忙教學啊? (是媽咪想太多了嗎??)

北投親子館


北投親子館總共有2層樓 (有電梯)
這裡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有這種大型的遊樂設施
是其他親子館所沒有的

當天一樓的空調壞掉了,實在是有點熱
所以在一樓沒有待很久,就前往2樓觀看了


這裡很特別的地方,是有這個水彩牆
畫畫用的圍兜兜,也是這邊有附的唷


北投親子館跟松山親子館是完全相反的地方
這裡的玩具大部份比較適合3-6歲的小朋友
因為比較多是屬於邏輯開放的,樂將在這邊玩不久哩

後來我都把她放在繪本區

大同親子館


大同親子館也總共有2層樓(有電梯)
是目前6間親子館當中,我認為空間最大的一間

一樓是混齡空間,針對0-6歲的寶寶
不過我覺得會走路的寶寶在這比較安全一點
也有廚房家具組可以玩唷


2樓則是針對0-2歲的小朋友的空間
我們比較多時間待在這邊

因為這裡一開始就有一個長廊,兩邊有很多小空間,可以讓好奇的寶寶們去探索


裡面玩具也很多,挺推荐帶來發洩小朋友的精力啊

還碰到一個很有趣的阿嬤,她說她住附近,幾乎每天都帶她孫子來玩
玩一個時段,就回家吃飯
然後下午再來,這樣一整個超好帶的啦 (就隨小孩到處跑啊)

文山親子館


文山親子館是來這邊做親子按摩才順便來的
也是只有一層樓

不曉得是不是當天有點滿的狀況,我覺得人挺多的哩
玩具倒是還好,適合樂將的不算多

重點是,離我家實在是太遠了
短期內應該是暫時不會來囉



我覺得,現在有這些親子館真的對父母來說相當方便
只要上網預約一下 (平日現場直接來,基本上也都還有名額),就可以輕鬆來溜小孩
父母們可以選擇對自己來說最方便的親子館唷

分享給大家啦

arrow
arrow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