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傳說中的玫瑰疹也找上『樂樂將』
這也是她人生中第一次發燒,來稍稍紀錄一下好了

6/15 (六) 第一天

今天白天,SA一直都沒感覺『樂樂將』有什麼異常
晚上洗澡前,按照慣例,幫她量體溫
結果沒想到,一量之下嚇到我了,體溫竟然到38.3度

想說先幫她洗澡完,看會不會比較好,我也沒想太多

6/16 (日) 第二天

她半夜睡覺都很不錯,也跟之前一樣可以一覺到天亮,所以我也沒想太多
只是覺得要多注意她的溫度而已

不過今天感覺上有比較不舒服,比較蕃一點
幾乎都在哎哎睡睡中渡過

早上體溫還ok,都維持在38.x 左右
但是下午之後,體溫越來越高,晚上還一度到40.1度

之前有看過小兒科醫生寫的文章(請點我【觀看】)
說寶寶發燒其實不需要太擔心,那只是他們在對抗病毒
如果活動力一切正常,就不用太擔心
所以其實燒到40.x度我也覺得還好

只是MAZ一直覺得是我讓『樂樂將』吹冷氣又不蓋被,才讓她感冒
所以為了弄清楚症狀,還是決定星期一去婦幼看診


為了讓她舒服一點,我還有去買退熱貼布
不過她很不捧場,一直想撕掉,有夠浪費的

6/17 (一) 第三天

這個半夜就睡得不是很好,睡十幾分鐘就起來,前一晚21:00多~凌晨03:00中間,總是睡睡醒醒
搞的我也累的半死
不過我猜測她可能是由於體溫過高,才導致睡不好

不過發燒的這幾天,都超級黏人的
之前都會滿場爬,現在就只會呆呆的坐在原地,不然就是要我抱(偶爾看到MAZ還會哭)

下午去掛婦幼的「陳佩琪」,之前健檢有給她看過,覺得很和藹可親,所以才想掛她的號
結果她說的都跟我和MAZ講的差不多(所以,MAZ說我可以去擺攤了)

陳醫生說,由於她現在還只是發燒不到2天,所以可能還要再燒個3天左右
如果到時候有長疹子,就是玫瑰疹
如果沒長疹子,就是一般感冒病毒

然後有開退燒藥水給我們,說超過38.5度的話再吃
退燒藥其實也只是讓溫度降一點點,讓『樂樂將』不要那麼不舒服而已
還是要等她自己的抗體對抗才行唷
所以我只有睡前才給她吃退燒藥水

今天體溫還是一直都很高,白天大概38~39之間
到了晚上又衝到40度大關

6/18 (二) 第四天

今天半夜還是一樣睡的不好,一直起來哭哭又睡睡
連續兩天,弄得我有點快精神崩潰



提外話,今天『樂樂將』大哭的時候
終於有拍到她的小牙齒了 (話說下排牙齒,還真的是要趁小孩大哭時,才看的到啊)

今天體溫比較沒那麼高了,大約在38度左右
洗澡的時候,MAZ說她的胸部有些許的疹子

6/19 (三) 第五天

今天睡得跟前幾天比,有稍微比較好一點 (不過今天是讓她睡在水枕上,所以可能較舒服)
前一晚20:00多就一路睡到凌晨04:00,開始大哭
我本來以為她又在蕃了,後來才猜測她會不會是肚子餓了 (因為前一晚她都沒吃什麼東西,都吃了幾口,她就撇頭不想吃)

結果吃了些東西,看她就在揉眼睛,就抱她去睡
果然馬上睡著

今天早上量體溫,體溫就開始恢復正常,到36.5度左右
只是比較情緒化一點,一下大哭,一下又好了


正面有一些疹子,不過由於不是很多,所以不是很明顯


連背面也開始長一些疹子了

6/20 (三) 第六天


今天玫瑰疹整個更明顯
正面全部都是疹子,不過還好玫瑰疹不會癢,不然小人應該會痛苦死吧


背面也都是
這樣應該確定是玫瑰疹了吧

6/21 (五) 第七天

一直到今天晚上觀看,玫瑰疹就有比較退一點了
沒那麼明顯囉!

這也算是『樂樂將』的第一個發燒吧!也是一個里程碑囉~

【關於玫瑰疹】

相關文章,點我【觀看

玫瑰疹較常見是發生於6個月~1歲半的寶寶
有可能發燒到39~40度,平均大約是39度左右

等發疹子之後,就不會再燒了,爸媽們不用太擔心唷

基本上玫瑰疹中標一次後,就會終生免疫,偶爾會再發第二次
不過除了發燒之外,不會有任何副作用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玫瑰疹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