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份,其實『樂樂將』基本上是延伸上個月的成長
還是持續的扶著站起來

已經會扶著東西開始走了,只是到底是什麼時候會的呢?我也不是很記得哩
只記得當發現的時候,就已經移動到另一邊了

9個月~10個月,『樂樂將』的發展過程

※ 「尿布」

尿布還是M,不過從幫寶適白幫跳到滿意寶寶跟妙兒舒了
(也有在用朋友送的好奇)

滿意寶寶的版比較大,感覺上『樂樂將』應該還會用一陣子才會跳到下一個size囉

※ 「副食品/母奶」

副食品現在一天吃三次,只是量沒有之前多了
我現在比較會盡量給一些她可以自己吃的食物給她放到嘴巴裡

母奶滿9個月就戒掉睡前奶了
因為覺得她好像也沒在認真吸

※ 「外觀」

頭髮又變長了,過幾天應該又要幫她修瀏海了
而且好像變得比較清秀了,出去人家不會再說是「弟弟」囉

※ 「作息」

作息其實跟上個月差不多(詳情請【點我】觀看)
我是覺得她的作息差不多固定了

所以其實我沒有很特定的餵食跟睡覺(單純抓個差不多)
餵食我其實很常在餵,一餐的量大約才120ml
但是會另外增加一些較固態的手指食物,可以讓她自行食用(例:馬鈴薯、地瓜切條狀,像薯條的感覺)

※ 「發展」

這個月的發展,其實跟上個月差不多,就是持續的在扶著站起來
只是這個月不小心發現,好像會扶著開始走了

不過,到底是哪一天開始的,有點不記得了
因為沒特別注意,就是一轉頭,怎麼小妞已經移到沙發的另一邊了呢

◎ 過日子

§ 「4/20」


再度去高雄婆家,沒辦法,非常剛好的連著兩天都有婚禮要參加
紅包狂灑出去啊

不過連著兩天都是戶外辦桌(南部人好像很愛如此~),小公主超怕熱的,電風扇可要隨身帶著啊


這天是MAZ的研究所大學長結婚,場面非常熱鬧哩~
開了超多桌的,算了一下大概有50桌哩

果然是非常有人脈啊
祝福他們囉

§ 「4/21」


我覺得MAZ有越來越愛和『樂樂將』玩了
尤其現在超愛這種臉貼臉的遊戲

我覺得應該是『樂樂將』10個月大了,這個時間剛好跟媽媽懷胎10個月一樣的時間
所以感情已經建立好了,父愛也越來越多了

『樂樂將』今日是日本小童,穿上這日本浴衣,真的好可愛唷~

§ 「4/22」


這天MAZ再度請假一天,打算慢慢的回台北
先來到一直很想來的台南四草,這邊真的很漂亮

非假日來,人剛好也不會很多,超推荐


來回總共約30分鐘,並不會很久
但是風景真的很不錯,解說員也說的很好

我覺得開發的還不賴

§ 「4/23」


今天跑去吳坤光月子中心,觀看Q寶
這是『樂樂將』和Q寶第一次相見歡
Q寶睡夢中,還會偷笑哩~

§ 「5/1」


這是SA的第一個有『樂樂將』陪伴的生日
一定要買個蛋糕來慶祝的啊

去遠百買了惡魔蛋糕,還不錯吃的說

除了慶祝SA的生日外,也順道一起慶祝了母親節
整個超開心的,心情上也有不一樣的感受

§ 「5/11」


剛好社區為了慶祝母親節
給每戶的康乃馨,來請『樂樂將』送給天下的母親大人吧

§ 「5/12」


其實會站之後,還有一項麻煩的地方,就是越來越會搞破壞
現在這格書櫃為了她,已經清出來放她的繪本圖書

結果她通常都是丟的滿地都是

§ 「5/18」


隔了半年之後,突然想讓『樂樂將』再度試背小兔子背包
會站之後,果然可愛多了~
小孩子成長真的好快唷~半年長的,感覺都不一樣了

我越來越期待會走路之後的母女裝啦

◎ 重要發展

§ 「搞笑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很愛這小鳥嘴
是到底從哪裡學來的哩~

還好一陣子之後,就沒有這個表情了
不過真的很逗哩!『樂樂將』是想當搞笑藝人嗎??

§ 「開始亂亂爬」


9M+開始,開始會亂亂爬了
整個屋子亂亂爬

看到我們在用電腦,就想爬過來找我們


也會一路爬到房間去
而且特別喜歡到廚房去挖排水孔的洞
也開始喜歡去玩插頭了

所以居家安全開始要注意啦~


也喜歡去玩電風扇
還好我們家的電扇都是買立扇
對她暫時還不會有危險

§ 「手部發展」


現在其實手喜歡自己去抓食物來吃
這就是最好的證明

有一次沒有防備,讓她抓了我碗裡的飯來吃
後來餵食,我會在她面前擺上她自己的碗,放入一些手指零食,讓她自行享受(比如:馬鈴薯切條狀)

§ 「扶著走」


這是好不容易在5/19錄到的影片
但真正啥時會走其實有點忘了,只是突然發現這小妞移動位置而已

看看她是不是真的會走了哩
不知何時才敢放手大步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