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份我覺得變化不算大哩!

感覺上就是某些東西更為純熟
像是爬行,雖然還是匍匐前進,不過速度上快的很多
抓握力感覺也有變好,腿部也更有力氣了

7個月~8個月,『樂樂將』的發展過程

※ 「尿布」

尿布現在白天是用幫寶適(白),尺寸是M
晚上還是用麗貝樂4號

不過最近有時用麗貝樂時,會發覺有漏尿的情況發生哩
所以,可能這包用完之後,我應該就不會買了

※ 「母奶/副食品」

母奶現在一天大概喝3~4次左右
副食品則是兩次

下個月開始,副食品應該就會調為3次囉

※ 「外觀」

外表感覺有比較秀氣,我是希望長的越來越像女生啦~
厚,現在帶出去,一堆人都認為是小男生

真不知道要哭還該笑

※ 「作息」

作息來講,白天通常狀態良好
也可以很快入睡

但是有時候,下午睡起來後,狀況就開始不好
會一直哀哀叫

也不知道是餓還是沒睡飽

晚上要睡覺時,通常都要盧很久,都超難睡著的
常常要戰了很久,才會睡著

時間跟6個月的時候一樣,如下:

08:30-08:45 親餵
08:45-11:00 玩耍
11:00-12:30 睡覺

12:30-13:15 副食品(副食品大約200~230ml)
13:15-15:00 玩耍
15:00-17:30 睡覺

17:30-18:00 副食品 (量約220ml~240ml)
18:00-19:30 玩耍
19:30-19:45 洗澡
20:00 睡覺

※ 「發展」

爬行還是匍匐前進,但是感覺移動速度有變快
不過覺得現在越大有種越蕃的感覺

而且真的相信,越大哭的越大聲

現在常常哭都是慘哭的那種,都哭的超歇斯底里的
邊哭邊尖叫,聲音都啞了

而且真的好吵唷~唉

◎ 過日子 ◎

§ 「2/21」


第一次嘗試在爸比的背上
雖然你是小女生,不過騎馬這種玩法,也不錯啦

§ 「2/25」


今天行程滿檔,先帶『樂樂將』去三芝看櫻花
天氣還有點冷,所以沒有變成一個可愛的小公主

三芝的櫻花道已經開的差不多了
這是『樂樂將』跟櫻花的第一次接觸


離開三芝賞櫻之後,就去貝殼廟
老公還沒去過,順便帶老公去瞧瞧

我還挺推荐這邊的,主要是覺得相當特別


再來就是去天元宮散步
不過這時候櫻花都還沒開啦~倒是最近(3月底)很適合前往
櫻花都開的差不多了,這時候應該是正美的時候


晚上還帶『樂樂將』去看台北燈會
我覺得今年移到花博場地,感覺不錯哩

場地越大,感覺上也不會太擠
比較可以自在的逛

而且展出的花燈都挺好看的,除了主燈啦
我實在是不喜歡這種3D的方式
以前用燈光秀的方式去表現,我還比較喜歡~

§ 「2/26」


本來哆啦A夢展是要2/25那天去的
不過時間不夠,就移到2/26前往 (詳情請見【此篇】)

§ 「3/8」


這天開始,總覺得『樂樂將」開始有自己的脾氣了
尤其是吃飯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總是一邊吃一邊哭

而且我真的能體會,之前看人家說,當寶寶3個月大時,你覺得她哭的很慘
等5個月、8個月....1歲之後,你再看看
越大只會哭的越大聲

『樂樂將』現在就是如此
現在有時發脾氣哭的時候,會哭的超大聲,加尖叫
真的是超誇張,我都懷疑自己是哪裡欺負她啊

§ 「3/11」


這擺上來,單純是想表達『樂樂將』翻滾的功力有多誇張
她其實本來睡的位置是我標紅色箭頭的地方
她本來是睡在她自己的枕頭上的哩

結果之後竟然一路滾滾滾,滾到外面來了
還好我還有拿棉被擋一下,不然我看就滾到床上去了吧


其實『樂樂將』大約6個多月時,就很會撒嬌了
我常常都是把她放到她的枕頭上,然後在旁邊陪她
結果她就一直很愛滾到我旁邊
一直愛往我身上黏,超好笑的~還會用這啥無辜眼神看著我

§ 「3/13」


不曉得為什麼,『樂樂將』最近嘴巴都很喜歡這樣
老公說是吸奶嘴的關係
但是她玩了一陣子之後,又不再做啦
還真是奇妙


前幾天去淡水就有讓她試吃米餅了
她吃了幾次後,就非常熟練

而且吃的好快唷

§ 「3/14」


前一陣子跟Qmei 團購的Hape 玩具終於在今天拿到囉
馬上給『樂樂將』試玩

不過她現在玩這個串珠台基本上會玩一點點
但是我覺得她現在比較喜歡整個拿起來啃吧

另外也有再買一個Hape的音樂響宴
現在她超愛那上面的球,都會拿來啃~哈哈

有空再來寫分享文囉

§ 「3/18」


剛好去婆家,順便去台南欣賞蘭花展
剛好趕上最後一天


◎ 重要發展 ◎

§ 「爬行功力」


隨著爬了一陣子之後,『樂樂將』爬行的功力越來越厲害了
瞧這是什麼危險的姿勢
床上的棉被山已經無法包圍她了
她竟然已經可以突破重圍

有一次甚至還真的從床上滾下來
從那次之後,我就不敢讓她一個人在高處,離開太久了

§ 「好奇的世界」


『樂樂將』對這個世界越來越好奇
在床上的時候,她都很喜歡爬到小窗戶前面一直看

我都想說,她是不是真的很渴望外面的世界呢

所以現在,她晚餐之完後,我都會帶她出去散步
一來是她在家裡比較容易番
二來是順便去買晚餐

§ 「有力的小腿」


『樂樂將』的腿真的越來越有力了
之前讓她站著,其實她很快就軟腳了
無法站立太久

不過現在偶爾扶著讓她站著,她可以站比較久才會軟腳

§ 「笑點超低」


最近這一個月發覺『樂樂將』笑點超低的
拿口水巾對她扇風,她就會笑咪咪
拿被子抖來抖去,她也會笑咪咪
對她發出打噴嚏的聲音,她也會笑咪咪

更有時候,老公根本啥事都沒做,『樂樂將』看到老公,就會嘴一直笑開懷
是有那麼愛爸比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