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樂樂將』兩個多月時,我就打定主意要來玩這個收涎儀式

收涎儀式主要是,當小朋友到達這年紀的時候,就會開始流口水
因為要準備餅乾,沾小朋友的口水,期盼她不會再流口水啦

當然,沒那麼神奇
這主要還是因為身為大人的我沒玩過嘛
趁這機會玩一下也沒啥不好囉

古時候是講,因為資源不異
所以小朋友能長到四個月代表已經可能較順利的生存下來
特舉辦收涎儀式來告訴親朋好友,有小朋友的存在


原本收涎儀式本來要給她穿這套衣服
怎麼知道這個小妞竟然給我吐奶,吐了整身臭臭
只好改穿別套 (還好媽咪還有別套可以給你穿~) (不過話說這套衣服,有功夫裝的feel 哩)


本日女主角登場啦
這件洋裝是第一次穿來亮相,前幾天才到貨的
還真的是挺可愛的

這件跟我的衣服是母女裝唷~
下次一起穿出來亮相好了


這次訂購的是在媽咪界也很紅的Jinny的收涎餅乾
以往Jinny常常很難訂,不過現在他們對於訂購方式有小小的改變
就是只收一個月內的訂單

我一開始是兩個月前訂購,他們就說還不到可以訂購的時間
跟我講,如果到時訂單確定不變,再寫信通知他們

收涎餅乾一般人都是訂12個或是24個
24個感覺太多,掛在『樂樂將』脖子上應該也擺不下,所以我只有訂12個

訂了代表「平安」的蘋果、代表「聰明」的蔥
還有今年龍年,Jinny特別推出的龍寶寶
還有寫著『樂樂將』名字的餅乾

用紅線穿好後,就要準備掛在『樂樂將』的脖子上囉 (紅線是Jinny附的)


已經把收涎餅乾掛在『樂樂將』的脖子上囉
不過跟小人比起來,還是好大一串唷

我家沒她可以坐的椅子,只好由媽咪抱著


再接連由外婆、舅舅、外公、曾祖母,拿餅乾沾『樂樂將』的口水吧
而且還要唸收涎的吉祥話 (吉祥話從網路上找的,供參考囉)

收涎收答答(乾乾) 乎收涎收涎,收到不會在流涎
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
收涎收灕灕,乎你長大勞賺錢
 
收涎收乾乾,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乾乾,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收涎收乾乾,讓你媽咪明年生男孩
收涎收利利,讓你明年招小弟

收涎收乾乾,嘸通流口水
收涎收利利,厚你媽媽後胎生小弟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搖七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離離,乎你阿爸大賺錢
收涎收答答
(乾乾),乎你平安哥好大
收涎收離離,嬰仔好搖飼
收涎收嗒嗒
(乾乾),趕緊叫阿爸
收涎收離離,厚你大漢吃百二
收涎收離離,乎你大漢好脾氣
 



最後,來跟收涎餅乾一起照相吧
餅乾雖然感覺糖霜很多
不過真的還算不錯吃 (比想像中好吃唷~)
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膩


收涎儀式大成功
是個不錯的回憶哩~

收涎餅乾 - Jinny

http://www.jinnys.com.tw/

網路上還有許多收涎餅乾的廠商,我這次實在是有點懶得比較,就直接訂了這家(圖案做的最可愛)
大家可以自行搜尋比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