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樂樂將的相處,從月子中心回到家中,也過了差不多1個月了
時間有時覺得過的好快唷,有時又覺得好慢

在她大翻一直哭的時候,我有時真的會覺得我應該回去上班了
但是當她睡著像天使一樣的時候,又讓我忍不住想這一直看著她

1個月~2個月,樂樂將的發展過程

※ 「尿布」
幫保適,特級棉柔S (尿布約用完4~5包)

※ 「奶粉」
目前我還是全部都是親餵,不過有為了實行百歲醫生說的定時吃飯
我一天大概餵她吃7~8次
基本上都是3~4小時吃一次,一次大概都有吃15~40分鐘,不等

不過我個人覺得她最少都要吃20分以上,好像才比較有辦法撐到3個小時才會餓
覺得她的食量跟一個月的時候比,好像有明顯變大囉

※ 「身形」
滿兩個月的時候,回婦幼量的數據為:身高、體重、頭圍

※ 「外觀」
睫毛感覺有變長哩!
之前都看不到她的睫毛,現在當她眼睛閉起來的時候,睫毛感覺捲又翹

皮膚狀況也好很多,之前臉上長的一顆一顆紅紅的東西,幾乎已經不見了

※ 「疫苗」
1m5d (8/25) 的時候去婦幼打了B肝第二劑

※ 「作息」
雖然看百歲醫生是說,讓小孩4個小時吃一次奶
但我覺得我家的樂樂將真的做不到哩
所以我彈性的調整成3個小時一次

只有早上的第一餐9點餵完之後,我會4小時之後,也就是13點再餵她吃
其他時候大部份都是3小時餵一次

最後一餐,晚上12:00餵過以後 (這餐她大部份都會吃到40分鐘),她差不多都會5點左右醒來 (只有有一次6點才醒,讓我們高興了一下......)

但她通常這樣,白天第一餐9點餵完之後,就會整個睡死了
有時候,9點吃完,就直接睡著,一直到下午1點,我再挖她起來,她才會起來

※ 「發展」
開始比較多的「伊伊呀呀」叫了,雖然我們還是完全聽不懂她是什麼意思

脖子感覺有比較硬一點
我偶爾在她清醒的時候,會讓她趴著玩
頭有一次有抬的比較高一點,但是一下子就掉下去了
而且趴著時的耐性也很不足,大概3~8分鐘就會大哭,要我救她了

有時會笑出聲來了,不過笑容還是無意識的笑容


§ 「8/20」


回到家中的第一天全天,(月子中心是8/19離開的)
我們都還在適應當中

回家後,爸爸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幫樂樂將洗澡

父女樂是不能被剝奪的啦

§ 「8/21」

 
樂樂將回家之後,我們是先給她睡自己的房間
但因為餵奶跟照顧方便,我暫時是和她一起睡

在房間餵奶,爸爸來幫忙打嗝吧
一開始都是習慣讓樂樂將坐在我們腿上,在幫她拍嗝
不過之後有一次掐到她脖子,我卻還渾然不知
有點嚇到了,最後還是習慣放在肩上拍嗝

不過一開始回來,我們真的是變成熊貓眼了
晚上是不會一直吵,但是討奶的超嚴重的 (因為這時完全就是她想喝就給奶喝,完全不知道她要做啥)
幾乎一小時就要喝一次,我都快瘋了

§ 「8/22」

 
我很喜歡看他們這樣
這時候總是覺得樂樂將還是個天使,很乖巧的模樣

她臉部的狀態還是有點糟糕
還是有許多紅色顆粒,有點像青春痘的感覺

§ 「8/23」

今天早上約五點左右,第一次聽到樂樂將的笑聲
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是她的笑聲,只是看到她有在笑,而且發出「咯咯咯」的聲音來
之後的時間,也陸續發現幾次,真的很神奇哩~

§ 「8/25」

 
媽咪跟爸比帶你去婦幼打B肝第二劑
你整個過程超淡定的,無論的小孩怎樣大哭,你就是一直睡

直到快輪到你打針時,你才醒來
針打下去時,你也遲了一秒,哭個兩下,就停了
實在是超乖的 (詳細內容,請見此)

然後今天呢,換成白天一直在討奶喝了
其實事後覺得也有可能不是想喝奶,只是我們根本不懂她要幹麻
就只好一直塞奶給她喝了

§ 「8/27」

 
之前在百歲醫師的書籍看到,(請見此篇的育兒書單) 建議可讓嬰兒趴睡,會睡的比較安穩
不過我覺得,一來是我不敢,因為很多醫師都建議不要如此做,說比較容易產生嬰兒猝死
二來是可能由於一開始的不敢,導致樂樂將現在有點排斥趴著 (可能是不習慣吧)

我們偶爾想到會讓她練習趴著玩
因為也有看到有人建議仰睡趴玩
趴著玩會對小孩的一些肢體發展會比較好

不過因為她現在不是很熟練,常常練習個幾分鐘就會沒耐性的大哭

但是她今天的睡眠真的很誇張,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哭一直哭
從9點一直哭到16點,都一路哭啊

§ 「8/30」

 
我家有隻招財樂,這個動作超可愛的
小孩就是這樣,可愛的時候真的像個天使一樣啊

 
通常吃飽後我會讓她玩一下,不過有時玩一玩她就會開始不耐煩,會有點番的想要我陪她
這時通常把她放在我腳上,她就會很開心

也可以自己玩一下
而我通常就是陪她講話,或者是唱歌給她聽
不然也可以做我自己的事

§ 「8/31」

 
滿六週的這一天,我決定把她的手套拿掉
之前是怕她會抓傷自己

不過後來看別人的意見,覺得新生兒把手套住不好
因為一來是有濕氣,容易導致手部潮濕 (這我倒是不知道為啥??)
另一主要原因,是因為小孩現在正值手的觸覺發展
應該讓她多去感受任何材質的感覺是怎樣的
會抓傷頂多我們現在會注意幫她剪指甲,不過偶爾還是有幾道傷痕
不過都還好,很快就好了

§ 「9/2」

 
這天還是會莫名其妙的一直大哭
完全不知道原因

老公帶到受不了,就只好給她奶嘴吃
關於這件事我們也起了一些爭執,老公覺得每個人的方法不同
我不應該去干涉他的作法

但我卻覺得,應該要什麼方法都試了,實在沒辦法之後,再來看看是不是要塞奶嘴
而不是感覺上只是為了讓自己方法,不想試任何方法,就硬塞奶嘴給她吃

§ 「9/3」

 
皮膚狀況好像變好很多了哩
現在真的越來越像水蜜桃囉,粉粉嫩嫩的

§ 「9/5」

 
樂樂將:你們好吵唷~可以安靜一點嗎

 
樂樂將:吵的我睡不著啦~哭給你看唷

 
這麼憂鬱的臉,是在想些什麼呢~

 
樂樂將:媽媽的腿實在是太舒服了~睡給你看

§ 「9/6」

 
大手與小手
這麼小的手,以後會長到那麼大哩!以後爸爸還要把你交給另個男人哩~想來真不可思議

 
從小就要培養看書的好習慣
不過樂樂將通常還是沒什麼興趣

這應該已經是可以看的比較久的一次了
其他大部份都會把書給打掉,或者是乾脆直接睡覺

 
她應該還是覺得,努力啃她的小雞腿比較有有趣吧

說到吃手我覺得也是見人見智
百歲醫師那本書是比較建議吃手勝過奶嘴
因為他們覺得奶嘴的細菌比較多一點

有些人也認為吃手代表她在認識她身體的器官
基本上我現在是因為她沒有很常吃手,所以我大都不太會去阻止這一點

§ 「9/8」

 
今天國中同學要來家裡看樂樂將,於是幫她穿了可愛的衣服
穿起來顏色瞬間好繽紛啊

但是你為什麼在打電話哩~你想打給姨們,叫她們快點來陪你玩嗎

 
不過可能是下午玩得太累了
結果竟然連坐著也能睡

§ 「9/9」


這一天是我們結婚週年紀念日
帶著樂樂將去南坎台茂購物中心逛逛
不過有小孩在,真的比較不好逛哩~都會一直在意小孩到底在做啥
但我想,這也是一種樂趣吧

提外話,不得不說,台茂在育兒這塊做的相當不錯
育嬰室非常的寬敞,有三間哺乳室供餵母奶的媽媽哺乳
一樓的育嬰室還有醫護人員,供咨詢
也有提供尿布、濕紙巾
所以忘了帶尿布的媽媽來這邊也相當方便

連電梯都有專門提供給推車的家庭使用
只要去一樓櫃台借通行證,就可以搭乘這個專門的電梯囉
不用跟一般民眾擠來擠去 (因為有時人太多,電梯連人都進不去,更不用說是推車了) 

 
而且小孩真的都喜歡坐安全座椅唷!(但要養成他們的習慣)
讓他們知道,當他們在車上的時候就是要坐在她專屬的位置
是要帶她出去玩的

她一上車之後,就會一直看向窗外,直到睡著為止

§ 「9/10」


你是在做什麼呢?我的寶貝樂樂將,為啥咪勾著小姆指哩~

§ 「9/11」

 
這張照片其實沒啥特別的意義,我只是單純覺得好可愛
讓我想親她,才放上來的,哈哈.... (當父母的,好像都會這樣對自己的小孩唷!感覺真的好像變態啊~)

 
小小的臉蛋真的好小一個唷~
拿我手機來當比例尺
樂樂將有個小小的巴掌臉,媽咪好羨慕啊~

§ 「9/13」

 
樂樂將今天半夜睡覺超強的,一下子就從01:00~06:00左右
一口氣睡了五個小時
後面希望可以越來越進步

今天白天,本來要讓樂樂將練習趴著活動
怎麼知道她完全沒反抗,就直接睡著了
這應該是她第一次趴著睡吧

不過由於我有在旁邊隨時盯著,才敢放心的讓她趴著睡

§ 「9/14」

 
讓兔兔跟搖鈴熊一起陪你玩吧
但我怎麼覺得,你比較想吃掉他們哩~

§ 「9/15」

 
從小就要培養好良好的音樂素質
和爸比父女情深,一起聽音樂吧~

 
父女倆一起睡翻了
爸爸的手臂是樂樂將最好的ㄎㄨㄟ  ㄎㄚ(放腳的台語)處

 
洗完澡,幫樂樂將試穿我之前買的連身蓬裙洋裝
因為怕已經穿不下了
不過看起來是還好

但是這衣服還真是夭壽的難穿
小孩子應該還是要買頭那邊有扣子可以開的
這樣領口的洞口會比較大,比較方便穿著

我看我頂多樂樂將滿三個月的寶寶拍攝跟我大姑結婚穿一次
應該就會被我收起來了吧

不過,穿起來還真是可愛極了

§ 「9/18」

 
樂樂將:叫我山大王吧!給我跪下....(好有氣勢的睡姿啊~)

§ 「9/19」

 
今天終於讓你偶爾玩一下「一步兩步,大野狼遊戲墊」
雖然你好像暫時還對上方的東西沒啥興趣
不過我相信總有一天你可以的

親愛的樂樂將,好快的你已經滿兩個月了哩!
媽咪也覺得好像可以抓到你的習性了
我們慢慢漸入佳境了嗎?希望一切會越來越棒唷.......媽咪對你的愛也會越來越龐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