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樂將,從月子中心回到家已經快三週了
表示我自己也在家獨立跟她奮鬥了三週了

一開始在月子中心時,一直覺得她是個小天使,吃飽就睡,睡飽就吃
媽媽我基本上算是很閒的,只要偶爾擠擠奶,再等著餵她,偶爾看看她的睡臉就好
剩下的時間都是我的

但是回家之後,卻發覺樂樂將慢慢變成個小惡魔啦~
不過她的做息有慢慢抓到了一些些



早上的時候她大概都需要吃1~2次,不過通常吃完沒多久就會睡著
她早上真的很好睡,怎麼叫,怎麼移動,完全沒感覺
頂多眼睛爭開看看你,然後就繼續睡她的
這時我可以上上網、看看書、做做家事,或者偶爾累的時候,也可以跟她一起小睡一下


(是說樂樂將的表情好豐富啊,超可愛的啦~當媽的都會這樣講自己的孩子吧~哈~)

下午,通常睡不多,大概都1~2小時而已(一次)
平均清醒時間也較多,大概也有個1~3小時吧
所以我大部份這時都會陪她 (因為放她自己玩,她也玩不久,就會開始唉著要找人啦~ 
所以我就努力的陪她玩,直到她再度累了,睡著為止

通常也因為這段時間,她醒著的時候較多
我也可以努力的幫她拍每天的照片 (要每日拍拍啊)



晚上,她醒著的時間就超多的 (大概6~7點之後幾乎都是醒著的)
不知是因為白天睡太多,或者是知道晚上爸比就會回來
所以想醒著跟爸比玩

這時我會勸老公盡量跟樂樂將多玩玩,培養他們父女間的感情

我真的覺得父女感情是需要培養的,爸爸不像媽媽一樣
小孩在媽媽肚子裡10個月,其實已經在培養所謂的母愛了
但是爸爸是直到小孩出生才開始有當爸爸的自覺

他們會覺得自我的時間被剝奪中了
也只能半強迫他們慢慢培養了 (希望不用培養到10個月的歲月,就好啦~)

初期我們跟樂樂將的磨合期,使得我跟老公常常大吵
我總是覺得他對樂樂將的動作好粗魯,感覺樂樂將好痛唷
或者是對他的一些帶小孩的做法很不滿
我常覺得老公是不是不愛女兒

不過,我想還是需要時間給他們慢慢培養吧
老公昨天跟我說,他覺得他有越來越愛女兒了
我想,之後我們三人的世界應該會更漸入佳境吧

而且有一陣子,樂樂將在晚上的時候又特別愛哭
而且都是大哭的那種,我們完全不知道她要做什麼
可以想到的任何事情都做了,包含是不是餓了、尿布是不是濕了、打嗝.....
但是還是一直大哭
哭到我們都快精神崩潰了,也因此情緒常不好,很容易大吵


半夜基本上,樂樂將只會起來一次討奶喝
半夜她的一次睡眠時間其實都還挺長的
喝奶時間也會拿長,大概都可以撐到4~5小時才喝一次哩
大部份也都是喝完奶就會睡了 (暫時只有昨天例外,不過最後喝完奶後,還是半小時左右睡著,但卻要我抱著睡覺)

總之,一切或許都還是過渡期吧
我想,應該會越來越好的........ (不過等要吃副食品時,應該又是另外一個適應期吧)

我真的覺得,懷孕過程都還好
最慘的真的就只有懷孕第一期,一個月的狂孕吐
跟最後一個月,腰快斷的痛苦

生小孩我倒是覺得還好,頂多就10幾個小時,小孩就ㄅㄨ出來了

累的真的是小孩出生後,那是一輩子的負荷 (只是希望是甜蜜的啦)
從初期的胸部脹奶痛,到後面跟小孩的打鬥
那才真的是考驗的開始吧

下一胎,我想暫時真的要等啦......我跟老公好像都沒那個勇氣了說 (老公從懷孕前說要生三個,現在告訴我生0.03個就好了......這是啥咪意思啊??)


【樂樂將發展記錄】

順便把樂樂將最近的成長再記錄一下吧

※  尿布:已經開始用S囉
※  大概在她滿6週的時候 (2012.08.31),我就不讓她戴手套囉!因為聽人家說,這樣比較限制小孩的觸感。小朋友一開始都是藉由手去探索這個世界的
(至於抓臉問題,人家是覺得還好,反正小朋友抓了一次會痛之後,應該就不會再去抓自己了。我暫時是沒碰到樂樂將抓傷自己或抓傷我的情形,一覺得痛,我就會檢查她的指甲,再叫老公幫她剪指甲 (因為我不太敢做這件事.....哈哈)
 
※  會笑出聲來,有時她已經會笑出聲來囉!感覺挺妙的

大概就是如此,之後再統一記錄吧!(如果我記憶還存在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