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1月產檢的時候,黃醫師就問我需不需要預約高層次超音波
說是可以比較清楚的看到寶寶一些基本的器官有沒有問題

想一想,反正第一胎的新手父母通常好像都是照單全收
就決定自費來檢查這個項目

當地批好價,護士小姐告訴我說,星期一就要趕快打電話去預約唷

星期一的時候打電話去婦幼的超音波室預約,結果勒.........告訴我說太早打來了哩
要1/18以後才能預約唷

好吧~我就只好期待著1/18的到來啦~
沒想到1/18當天早上大概10點吧,接到婦幼超音波室打電話來詢問
問我有沒有要預約高層次超音波,我說有啊,不是要1/18以後才能預約嗎
他們告訴我說,因為怕我預約不到,所以打電話來關心一下~ (當時真的覺的揪感心的啦~)

================================================================

預約日3/21當日,下午14:10

一樣需要提早5分鐘報到
老公今天請假一天,陪我去看小樂樂(一開始初期還真是一直換乳名啊~)成長的狀況

報到完後,沒有多久就叫到我名字了
今天感覺做超音波的人不多,跟上次我做初期唐氏症的時候相比,根本就是人差超多的

而且今天小樂樂感覺也相當配合,至少我沒像上次一樣一直被退貨啦
整個過程大概30分鐘完成

幫我們做高層次的醫生是楊于宣,人是挺漂亮的,不過感覺講話比較直一點啦
一開始有在講解小樂樂的狀況,不過感覺上有點像是自言自語,都不是聽的很清楚

老公就開始發揮他趕衝的精神努力詢問囉,我們才比較瞭解一點 (所以,還好有帶老公去)

整個過程,其實大部份也是有看沒有懂啦........

只記得幾個重點:

1. 大致都很正常,只是小樂樂不知為什麼,一直在皺眉頭
2. 以預產期來算,現在應該是22週左右,但是小樂樂成長的感覺卻像是23週左右。不過由於並不是大的太離譜,所以不用過於擔心
3. 胎盤有較低的情況,不過後期或許會改變,再追蹤就可以了
4. 上次3月產檢的時候,黃醫師說我的羊水好像有過多的現象。不過今天的楊醫師卻說一切正常,那應該就不用太擔心了吧
5. 今天,終於知道小樂樂應該是女生啦~



給了一張,唯一類似4D照,小樂樂的照片
其實真的好難看出來是像誰哩~



還有一段,她在肚中活動的照片唷
不過哩,知道是女生有一點最大的壞處就是,身為媽咪的我,要陸續開始敗家啦~
果然還是女生東西最好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