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一些朋友聊天,再加上很多人的干擾
我開始對於未來的生活有點憂心

2009年是景氣非常不好的一年
找工作相對來講也變得很難
我實在是越來越沒有信用能夠在這一年度找到一個自己滿意的工作(再加上自己又是新人)

我媽說,你是新人又要別人教,一個月能夠拿到25000就算多了
真的有那麼誇張嗎
25000的薪水想在台北生存真的有點困難
可能要努力靠家裡的幫忙了

但是你呢
我任性的要求你也一起到北部發展
雖然我也明白北部的就業機會會比南部好
但是這樣對你來說真的是好的嗎

我不知道你到底能不能和我一起住
我也不知道到底我家人的反應會是什麼
我是個沒有勇氣的俗仔
好多話真的不敢去試探性的問家裡人
或許是真的太害怕被拒絕了

每次,我自認講了一個不錯的主意
我媽要不就是大驚小怪,要不就是沒反應
完全不明白到底有什麼不對的
或許是這種反應,真的會讓我有所恐懼吧

如果無法賴在一起,也就失去很多的意義
而且,也失去我想試婚的可能性
同居是結婚前我覺得必經之路,很多東西都要藉由住在一起,才能去發現很多問題
我並不覺得這是有什麼不好的
這些東西在婚前被發現,總比之後離婚來的好

不過也或許有人不這麼認為
很多想法都在別人的看法中遊走
有時候真的很難去讓自己去真的做某件事
人生真的是好無奈的一件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