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我看不見我們可能會有的未來
或許我真的是個自私的人,一直自私的要求你要在北部陪我一起奮鬥下去
但是,我不明白的是,如今你到底在怪我什麼

是我太天真了嗎
我記得我從來沒有說過我會去南部的,從來都是我一個勁的要求你在北部奮鬥
以前,你會笑笑的對我說,只要能在我身邊,到哪裡都好
現在你卻告訴我,你要看工作的情況的好壞
如果桃園可以賺三萬,卻要花兩萬;而高雄卻是賺兩萬,但是只需要花一萬,你問我會選擇哪裡
如果我是你,我當然會選擇桃園,因為至少離我比較近一點

但是,或許是現在的你也成長了吧!也覺得陪在父母身邊的重要,我想,從你的問話中,我已經明白你會選擇的答案了

你說我太天真了,事情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
我不明白到底有多複雜,要你解釋給我聽,你卻說你不想說了,等明天再說吧
每次討論這種事情的結果,就是等著無數個明天的解釋
如果,我們已經沒有明天了呢?那你是否會後悔著這個沒有解釋的今天

我實在是不明白,如果你決心想要在北部找工作,怎麼可能會找不到
除非,你的心已經想在南部生根了

你說你為了要跟我去紐西蘭的事,都已經跟家裡快鬧翻了
我明白,我也都明白,所以我真的沒有真正的在怪你 (只是偶爾喜歡唸一下而已)
但是,你也不能所有事都混為一談,你說,因為你快跟家裡鬧翻了,所以你不知道你要怎麼做我才能滿意

我並沒有要滿意什麼東西,我也並不懂你到底為何會說這樣的話
你說我自私,是因為我要你來北部
你說你無法讓我滿意,是因為我以為你想在南部
其實,我還是搞不懂你真正想待在哪裡

你說,只要工作合適,全台哪裡你都可以去
但是,我不懂的是,你怎麼知道現在這個你很滿意的在高雄的工作,不會有另一個更好的在桃園的工作,在後面等著你呢

很多的很多,我還是都不明白
我不知道你說我天真,我到底是哪裡在天真了
是我真的太天真,還是你真的想的太複雜 (我沒工作所以不知道,但你不也一樣沒工作,所以也不會曉得嗎)

又或者,存在我倆的障礙,依然是你的家人
又或者該說,你認為你的家人不可能讓你離開南部工作,所以你才不敢輕易答應我吧
理由如此簡單,又何必去想一大堆模糊的大道理呢
讓我知道個明白,說不定是對我最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